华学明:孔杰邱峻王磊输得可惜 古力常昊赢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围棋协会消息,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首轮26日在韩国江原道开战,中国棋手11人出战,仅4人成功晋级。

  闯过首轮关的4位中国棋手是古力、常昊、王尧和时越。其中,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古力执黑中盘击败睦镇硕,常昊执黑中盘战胜曾经夺得富士通杯冠军的韩国朴正祥,王尧执黑淘汰崔基勋。

  最让人兴奋的胜利来自小将时越,他执白126手中盘击败韩国名将崔哲瀚,制造了本轮比赛的一大冷门。

  然而,中国队大将谢赫、孔杰、王磊、邱峻均遭淘汰。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三的谢赫继前不久应氏杯之后,再次不敌韩国名将李昌镐;国内等级分排名第四的孔杰在外战不佳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执白以1目半的劣势负于不太知名的韩国棋手金亨奂;王磊负于白洪淅;邱峻不敌金炯佑。

  此外,李康、汪涛、柁嘉熹分别负于元晟溱、金志锡和赵汉乘。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说,首轮4胜7负的战绩让她略微有些意外。孔杰、邱峻、王磊的对手不算特别强,输得有些可惜;尤其是孔杰,最近状态欠佳。

  不过,华学明认为,中国棋手首轮的表现也还是有亮点。两大主力古力、常昊双双获胜,而且从棋的质量上看赢得比较漂亮。另外,时越击败崔哲瀚也是可圈可点。

  韩国棋手李世石和日本棋手张栩之战是首轮最引人注目的碰撞,最终还是李世石技高一筹,执白中盘胜出。上届亚军、韩国棋手韩尚勋执白中盘负于日本棋手河野临,惨遭淘汰。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负于韩国棋手朴永训,日本老将赵治勋、山下敬吾分别战胜韩国棋手姜东润和金升宰。

  第二轮比赛将于28日进行,目前韩国、中国、日本分别还剩9位、4位和3位棋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