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次轮前瞻:超一流避开对冲 常昊古力8强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今年围棋大年已经展开的各个赛事目前结果看,春兰八强中国7人韩国1人,富士通杯八强中3韩4日1,应氏杯四强中1韩3。在这20人次中,李昌镐占了3席,李世石、朴永训和刘星各占2席,古力和常昊也是各占2席,依田、赵汉乘及谢赫、孔杰、丁伟、周鹤洋、黄奕中五名中国棋手各占一席。

  在三大赛中占据2席的棋手除了刘星以外,其他几人均在目前的LG杯16强内,这也说明虽然现在的棋手实力相近,但顶级棋手之所以能称作顶级,还是有一定的依据的。26日LG首轮的战果也证明了这点,大小李和古力常昊均遭遇强敌,但还是全员通过,尤其李世石一度非常危险,但还是跟他在应氏杯赢胡耀宇孔杰以及围甲赢常昊那样,强者强运,抵御住了张栩的冲击。

  第13届LG杯第二轮的抽签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基本是个不好不坏的局面。古力和常昊的对手不弱于首轮,元晟溱和赵汉乘都属韩国目前五名左右的实力型棋手;时越与金炯佑大致相当,王垚面对的朴永训更是超级强手。由于首轮中国棋手被淘汰七人,因此本轮若还想完成三人以上进入八强的任务显得困难不小。

  古力对元晟溱并不陌生,04年三次交手都赢了,随后元晟溱沉寂几年,直到去年才重新冒出,不过今年三月的春兰杯16强战两人相遇时,古力仍是很顺利的再度战胜对手。从元晟溱近期的对局成绩看,基本还是延续了去年的旺势,保持着较高的胜率,不过古力今年的整体状态也很不错,这一盘我们应该比较有信心。

  常昊与赵汉乘交手四次只输过一盘,去年在富士通杯和三星杯中两度相遇,常昊均告胜出。看赵汉乘以往战绩是属于标尺式的棋手,很少失手于下手,但对顶级高手的胜率并不怎么高,而越来越成熟稳定的常昊应该很合适这样的对阵。这么一看,似乎这盘形势也不错。

  近一年的王垚发挥还是很不错的,朴永训虽然知名度大了不少,但他远没有两李那么稳定,因此凭借王垚的实力,这盘棋还是说成五五波更合适。王垚在春兰杯次轮负于常昊,这个LG杯应该是他今年不多的国际赛取得好成绩的机会。

  03年入段的时越实际年龄比05年入段的金炯佑还要少了三四岁,金炯佑06年就通过预选进入过三星杯本赛,这次更是在预选决赛中淘汰朴文尧,又在本赛首轮淘汰了邱峻,不过已经成为围甲贵州队主力并且首轮淘汰了崔哲瀚的时越应该至少不弱于对手。

  由于韩国9人入围16强,因此李世石和金志锡被抽到内战。几年前,李世石从新人逐步挤入并被承认成为“四大天王”之一,金志锡同样在这一两年以最小年龄被排入“四小天王”,不过两人去年的两次交手都是李世石胜出。

  赵治勋对上李昌镐大概不能算好签,两人十多次交手中,老赵只赢过一两盘,几次重大对阵都是大李笑到最后,包括月初应氏杯的八强战。不过曾经多年站在世界之巅的赵治勋是个谁也不能轻视的人物,哪怕是神话般的李昌镐。

  河野临目前在日本的地位仅次于那三位大三冠得主,并且国际战还是有一定成绩的,这次遇上韩国十强之内的白洪淅,应该是个好胜负。山下敬吾则继续好签,不过金亨奂连续这么的赢,已经不能用原来的二流棋手来评价他了。

  大浪淘沙,再刷一遍。对于大多数棋手而言,世界大赛的八强位子才可以算作是个成绩,因此16强战这一关更显关键。古力VS元晟溱、常昊VS赵汉乘、王垚VS朴永训、时越VS金炯佑这四盘差距都不大,中国棋手有几人能取得“成绩”?李世石VS金志锡一仗会爆出冷门么?赵治勋VS李昌镐、河野临VS白洪淅、山下敬吾VS金亨奂这里三位日本棋手可以稍微改善日本大赛成绩的尴尬吗?

  LG杯这几届经常有一些意外的结果,虽然本届韩国多人参赛,并且首轮表现不俗,但28日的16强战韩国队恐怕并不容乐观。在八强中占据三席,应该是这次中国军团出征LG首尔站的目标任务,常昊古力王垚时越,加油!

  (一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