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LG杯首轮中国损失惨重 次轮庆幸未抽中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7:54  综合博客

  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中国棋手11人出战结果4人出线进入16强,赛后中国第一人古力的恩师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表示,本届LG杯世界棋王赛首轮比赛中国棋手只有4人出线,损失非常惨重,而第二轮四位中国棋手的签均抽得不错,没有一位棋手抽到了韩国的“双李”,至于次轮按照正常的结果,能有三位棋手打入八强“活着回来”就算是完成了任务。

  杨一教练始终在关注着LG杯比赛的进程,对于古力战胜当年重庆围棋队前队友睦镇硕的那盘棋,杨一的评价是:“双方前面下得很平稳,在中间两人开始斗力,后来是要靠算路的棋,这样的棋在古力的掌控之中,后面的棋我也是对他完全有信心的。”至于当年重庆围棋队的弟子“木木”的表现,杨一认为睦镇硕此战表现不够理想,没有下出应有的水平。

  至于LG杯首轮中国棋手的比赛,杨一也看了几盘,他认为谢赫输给李昌镐这盘棋没有发挥好,“总觉得谢赫面对着李昌镐在棋盘上有发不出什么劲的感觉。”对于中国棋手11人出战只有4人出线的结果,杨一表示:“对这结果肯定是不满意的,不管是从棋的内容还是结果上看,LG杯首轮中国棋手就有这么多人输棋,损失非常巨大。”

  26日这天晚上杨一在看完赛事直播后便忙着处理别的事情,因此次轮的抽签结果并不知道,在笔者和他联线时,便打听次轮抽签的结果,当得知常昊VS赵汉乘,古力VS元晟溱、王尧VS朴永训、时越VS金炯佑的抽签结果后,杨一稍稍松了口气,“这肯定是非常好的签,因为出线的中国棋手没有一人抽到韩国的‘双李’,这样的签没有理由不满意。次轮中国棋手假如只有二人出线,那就太少了些,如果三位棋手打入八强“活着回来”就算完成了任务。”杨一还对LG杯次轮古力对阵元晟溱投了信任票,“我的印象中,古力和元晟溱下至今没有输给过对手,从以往战绩看,一次是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一次是中国四川龙泉国际桃花节的番棋对抗赛上,古力全部战胜对手,因此我对此战古力战胜对手有信心。”

  (李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