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队领队:时越经历平平淡淡 胜在崔哲瀚发挥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赛首轮,中国棋手11人只有四人进入次轮,其中来自贵州百灵队的小将时越击败了韩国天王“崔毒”崔哲瀚打入16强,让中国棋迷看到一线希望。赛后贵州百灵队领队张葵教练介绍了时越的情况,他指出时越击败崔哲瀚在他的预料中,而次轮时越抽到了韩国的金炯佑,如果下对了路,他还是非常看好时越打入LG杯八强的。

  应该说在中国棋手11人出战只有四人出线的背景下,小将时越击败崔哲瀚获得胜利弥足珍贵,当然时越的经历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据张葵教练介绍,时越来自河南洛阳,父母亲都是当地的普通工人,来自普通家庭的时越是自已喜欢上围棋,并且走上了职业棋手之路的。

  在张葵教练看来,时越的经历并没有如何特殊的地方,相反还有点平淡,“他11岁时进入我们贵州咳速停少年队,一直留队至今。到现在参加了三届围甲联赛,今年围甲联赛下的比赛要多一些,但也并非是绝对主力。至于取得的成绩曾获得过一届晚报杯冠军,进入过一届招商银行杯四强。再有就是本届LG杯成功通过预选赛杀入决赛阶段比赛,并且进入16强。”

  问张葵教练有没有觉得时越这次打入16强有些出乎预料之外,张葵教练表示:“和崔哲瀚一战一方面时越发挥得不错,另一方面也有崔哲瀚下得不够理想的地方,一盘棋才下126手就结束战斗,肯定是一方出了问题。不过我觉得时越进入16强没有必要过分欣喜,韩国李昌镐、李世石十七八岁就已经获得世界冠军了,而我们的年轻棋手17岁才打入世界大赛16强,这样一比较,也没有什么值得过分欣喜的了。”

  不过对于来自贵州百灵队本队的年轻棋手在世界大赛取得胜利,张葵还是觉得满意的。“对于时越能够取得胜利,我们当然是高兴的,围棋是竞技项目,能够赢不管用什么方式赢总是令人满意的。”对于本届LG杯16强战时越能否再进一步,张葵教练是这么看的:“应该说时越次轮抽到韩国棋手金炯佑,对手能够击败邱峻,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不过一盘棋很难讲。当然年轻棋手的特点就是敢于搏杀,如果一旦下到时越擅长的路子上去,那么我还是很看好我队的孩子(时越)LG杯次轮的前景的。”

  李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