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LG杯首轮中国惨败 中方新锐棋手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江原道进行了首轮较量。中 国11名棋手出战仅取得4胜7负的成绩,韩国则占据了16强中的9个席位。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认为:韩国表现出超强势,而中国则遭遇惨败。

  韩国棋院网在战报中评论称,在韩国表现出超强势的同时,日本队的奋战也相当出色。

  此文中提到,在仁济郡万海村进行的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32强战中,韩国9名棋手进入16强,取得了过半数的席位。中国11名棋手中仅中4名进入16强,成绩相当地凄惨。日本队只有4名棋手参加比赛,除张栩九段之外其它3人均进入了16强。日本的显示出了他们的精锐部队的实力。

  冠军第一号候选人李世石九段今天遭遇日本名人头衔保持者张栩九段,这场比赛异常激烈,一直到最后都令观战者手中捏着一把汗。序盘时,张栩采取至毒的实地战术,李世石在中盘战中发力,一度把形势追至均衡。进入终局阶段时,张栩发动了一直准备着的手段,一举反超。然而他在胜利即将到手之时,却没能顶住李世石的胜负手,导致胜负再度逆转。对李世石九段来说,这盘棋赢得可谓千辛万苦。

  除李世石九段之外,李昌镐九段、朴永训九段、赵汉乘九段等韩国排名前十位之内的棋手有6名进入了16强,整体实力超强。金亨焕四段力克中国排名第3位 的孔杰七段,爆出本届比赛中的最大冷门。金炯佑二段也击败了排在中国前十名之内的邱峻八段,打出了气势。

  中国遭遇了近期进行的世界大赛中最惨的一次失利。尽管中国还有两大核心古力九段和常昊九段,但是中国的新锐棋手们不能给予他们表扬,结果共只有4人存活了下来。古力和常昊将在下一场比赛中遭遇元晟溱和赵汉乘,进八强也并非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日本的张栩九段败了,但是他们的赵治勋、山下敬吾、河野临填上了空缺,日本队今天的成绩令人吃惊。赵治勋这位一直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老将今天击败了韩国有代表性的新锐强手姜东润七段,出乎周围人的预想。他将继应氏杯之后,再度在16强战中与李昌镐相遇。(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