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时越力擒崔毒 韩国天王不堪受辱中盘认输(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5月26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首轮在韩国江原道仁济郡打响。结果中国小将时越四段中盘击败韩国天王级棋手崔哲瀚。此战进行得惊心动魄,时越面对以“善战、凶狠”著称的崔哲瀚敢打敢拼,一举在乱战中击垮了对手信心,终局时尽管崔哲瀚能凭借杀气吃掉白棋8子,但全局已经大败,崔哲瀚中盘认输。来自围甲贵州百灵队的时越首次打入世界大赛本赛就闯过首轮关,可喜可贺。

  以下是本局的几个精彩瞬间:

  图一,布局阶段崔哲瀚与时越在左下角形成转换,白棋虽然失掉角地,但是却抢到46尖冲出头的战略要点,黑棋下方4子孤棋略显沉重。

  图二,崔哲瀚随即对右边白2子进行攻击,但是其51-53的冲断略显过分,白62断有雷霆万钧之势。白棋右边死掉3子仍有可借用。

  图三,崔哲瀚接住中腹3子时,右下角跨下的手段已经显得十分严厉,黑棋没有好于实战的变化,接近崩溃。

  图四,实战时越在吃掉中间5子之后终于向黑棋发难,将黑棋分断形成扭杀,崔哲瀚受制于棋形的弱点有力难发,变化几乎为命令式。结果,黑棋虽然可以快一气吃掉白棋9子,但是右下角已经难逃死亡的厄运,崔哲瀚不堪受辱,中盘认输。

  图五,隐含的变化。黑棋虽然吃掉白棋9子,但是黑棋下方一块实地已经超出崔毒全盘,局面相差甚远。

  (张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