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首轮前瞻:常昊古力均遇硬仗 6人过关成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LG杯世界棋王赛自96-97年度举办首届比赛以来,每年一届,至明天开始的新一届本赛已是进行到第十三届。从之前已经举行的十二届赛事情况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1届的最终决赛由李昌镐战胜刘昌赫而夺冠,随后三届均是这两位韩国天王级高手中的一人轮流与中日高手决赛中争霸。前四届李昌镐两夺冠军,日本王立诚与我们棋手俞斌分别获得一次冠军。

  随着李世石的出现,韩国的顶级棋手阵容更加充实,新世纪初的第5至第8届LG杯决赛均被韩国棋手包揽。但最近的四届比赛却发生了很大变化,第9、第10、第11届LG杯的决赛棋手中没有出现韩国棋手,其中第10届时古力在半决赛淘汰李世石,并在决赛中战胜队友陈耀烨后获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称号。但在上届第12届比赛中,李世石与“最强初段”韩尚勋再度为韩国包揽了冠亚军。

  全部12届比赛中,韩国7次夺冠,其中李昌镐4次、李世石2次、刘昌赫1次;代表日本的王立诚和张栩分别获得过1次冠军,我国台北棋手周俊勋在07年战胜胡耀宇后获得冠军,我国棋手俞斌和古力分别在00年和06年获得了冠军。

  四月的第13届LG杯预选赛,44人出战的中国军团获得了全部16个本赛预选名额中的7席,加上4个直接分配的国家种子,中国队将有11人参加本届LG杯本赛32强的比赛。参加本赛的韩国棋手为16人,日本4人,中国台北1名。

  26日将在韩国首尔进行32强战,28日进行16强战,决出八强人选。LG比赛用时每方三小时,猜先有黑白选择权,2.5亿韩元的冠军奖金是每年一届的大赛中奖金额最高的。

  由于韩国16人参赛,刚好占了一半名额,因此抽签也就方便多了,首轮并无中日战,11名中国棋手全部对阵韩国选手,其中被普遍认为最有希望的三位中国棋手常昊、古力和谢赫均遭遇硬仗,分别为:

  常昊vs朴正祥;谢赫vs李昌镐;古力vs睦镇硕。

  从以往对局纪录看,常昊对阵朴正祥并无优势,06年三次交手分别是富士通八强战上朴正祥胜,那届富士通杯朴正祥最后拿了冠军;然后是丰田杯16强战常昊胜,不过常昊另外还在围甲输了一盘,两人交手纪录为常昊1胜2负。不过比对手大了八岁的常昊这两年的走向却是跟朴正祥刚好相反,常昊在上升在完善,朴正祥却开始有点走向平庸,这一盘还是应该更看好常昊。

  如果他是个有抱负的棋手,那么谢赫对于抽中李昌镐应该是很高兴的。月初的应氏杯16强战上,谢赫输给了强大的李昌镐,但谢赫在五年前就曾赢过当时更为强大的李昌镐,这一仗的意义不仅在于谢赫的前景,更是影响中国军团争冠的前景。毕竟对于我们来说,最有威胁的仍是韩国大小李。而在2月农心杯被常昊遏制连胜势头然后状态有所波动的李昌镐却在今年已经展开的春兰、富士通和应氏杯赛上保持着不败。

  睦镇硕虽然只比古力大了三岁,却是足足早了半代,睦镇硕一度很接近顶尖地位,但很快消失在大家视线中,因此古力与睦镇硕只在01年交手两次,都是古力胜出。不过去年睦镇硕重新回到曾经到达过的强一流位置,又开始频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睦镇硕是韩国去年的多胜王,不过今年的春兰杯和富士通杯本赛都未能取得好成绩,按说古力过这一关还是把握比较大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