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李世石“赢了白赢” 上海队输了主将赢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谢锐大连报道 20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6轮贵州百灵队在大连设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百灵队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执白中盘胜常昊九段,但其他三名棋手均告败北,李世石“赢了白赢”,贵州百灵饮恨,让出积分榜头名位置。

  四盘棋对阵:李世石九段VS常昊九段(主将),朴文尧五段VS朱元豪三段(快棋),王磊八段VS邱峻八段,时越四段VS胡耀宇八段。常昊和胡耀宇都想担当主将,迎战李世石,最好还是常昊争取到以主将身份出战。

  主将之战,常昊开始坚实取地,获得了三个半角的实地,李世石只得取势。在获得了众多实地后,常昊着手侵消白棋厚势,着法轻灵,大局明晰。行至中午封盘时,黑棋实空既多,棋形亦厚实,明显好下。

  下午续弈,李世石反过来狂捞实地,导致右上和中腹两块棋落单。常昊先是对中腹白棋大块发起攻势,李世石竭尽治孤之能事,好不容易妥善处理大块孤棋,但右上大块又陷入了受攻的泥沼。李世石再次被迫治孤,超级大块一直延伸到左边盘,常昊此际亦看得分明,分断这块白棋与左上白棋大块的联络。就在黑棋屠刀将落下之际,常昊竟然出现了想象不到的失误,他本来拥有多次一招致对手大块于死地的机会,但鬼使神差的,一错再错,最后当他使出一路渡过的昏招后,李世石再也没有给常昊以机会,一着“凌空一挖”结束了战斗,黑棋反而遭屠,棋局戛然而止。

  这是常昊很遗憾的一盘棋,当时他读秒至最后一秒,忙乱之际,弈出了一着败着,对李世石也创下了9连败的不堪纪录。

  快棋赛中,执黑的朴文尧在右下和右上先后两次对白棋大块发起攻势,先机在握。但在左上交接中,朴文尧处理不当,大块受攻,白棋得以在中腹形成庞大外势。朴文尧黑棋大块受尽委屈,却也没有做出踏实的两眼,但他已顾不上补棋,舍命抢占大场,结果被朱元豪造出生死大劫争,双方形成大转换,朴文尧大亏,整个棋盘左上方全部成为白棋的地盘,黑棋实空已然不够。小官子中,朴文尧眼见逆转无望,遂投子认输。

  时越对胡耀宇之局,序盘起,时越即用力过猛,导致自身大块疲于奔命,虽然得以逃生,大马外势尽失。黑棋藉此超级外势,大肆欺凌右下白棋大块,并由此简化局面。劣势下,时越使出拼命着法,强行在左上角与黑棋展开对杀,怎奈着法勉强,悉数惨遭黑棋毒手,棋局终了。

  最后一盘棋,执黑的王磊八段在序盘与邱峻八段进行一场转换后,黑棋重在取势,而后以此对中腹零散的白棋发起猛烈攻势。邱峻算路精准,治孤过程中竟敢脱先,抢占大场,逼迫黑棋吃大龙。当黑棋不顾一切地屠龙时,邱峻亮出了绝招,大块孤棋劫活,劫材却是白棋有利。赢得劫争后,黑棋形势稍稍落后的局面一直未能改变,最后索性中盘认输。

  3比1!上海队输了主将之战,却赢得了比赛。百灵队遭遇败北就算了,却还得按照协议付给李世石的一盘胜局对局费9万元,毫无疑问,这是百灵最不愿看到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