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双雄发威擒广西 陈耀烨40分钟屠龙击败廖行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吴敏维北京报道 在2008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6轮中,北京大宝队在孔杰与陈耀烨两员大将的出色发挥下以2:2主将胜击败了广西华蓝队,止住了上轮的败势。

  本次北京大宝队再次将主场设在了北京郊区,放在了位于延庆的南美湖大酒店。赛场临近著名的八达岭长城,周围被松山、玉度山、古崖居等著名风景区围绕。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对于棋手来说,不但能舒适地比赛,还能顺便散散心。

  对于大宝队来说,本场比赛是不能不赢的局势。在上轮比赛中,北京大宝队在客场输给了有李映九助阵的四川娇子队,吃了一记暗亏。更为郁闷地是,在比赛中,孔杰、陈耀烨、柁嘉熹三人同时告负,挫伤了棋手的信心。如果本轮大宝再度输给弱旅广西,那么将会雪上加霜。

  在今天的比赛中,陈耀烨率先带来了好消息。陈耀烨本轮迎战廖行文,仅仅用了40分钟,就屠龙获胜。谭炎午在赛后点评说,廖行文作为小小孩在经验上还是差了一些,一会儿就被吃了一块,本局是水平差距决定了胜负。

  在陈耀烨获胜之后,北京大宝队又连输了两盘。其中小将蓝天在功夫棋的较量中输给了李康,全局棋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输得无怨无悔。而柁嘉熹则与张立满盘乱战,最终张立凭借着厚势取得了胜利。这也令人想起了前不久崔哲瀚与朴正祥在GS加德士杯循环圈赛中的对局,那号称是以厚取胜的好棋。

  当大宝队以1:2落后之时,孔杰与牛雨田的对局也进行得如火如荼,这盘关键的主将之战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在开局阶段,牛雨田在右边捞了一个大空,而孔杰也在下方筑起了一个庞大的外势。之后,牛雨田针对下方与 左上的白棋实空进行了清洗。赛后,两名棋手在复盘中表示,牛雨田对左上的清洗并不是明智的选择。牛雨田虽然最终在左上活出,但是仅仅价值24目左右,如果牛雨田抓住时机在右边巩固一手,那么价值肯定比左上要大。

  当牛雨田还在为左上而忧心之时,孔杰打入了右边的黑棋阵营中,双方在右边形成了劫争。由于在劫材上牛雨田略逊一筹,右边以孔杰的活出而告终。之后,孔杰又在右边弈出了146、148等一串妙手,牛雨田见右边大空彻底被破,索性投子告负,当时还仅仅下了152手。

  这样,北京大宝队以2:2主将胜击败了广西华蓝队,止住了上轮的败势。在比赛结束后,大宝队教练谭炎午表示,对本轮比赛取得2分已经比较满意了,虽然未取3分有点遗憾,但是在现阶段下,能止住败势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