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乙联赛频现弃权负 杭州棋院张学斌汪涛四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0: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广州报道

  5月11日,2008围乙联赛第4轮比赛在广州战罢,领头羊杭州棋院队3比1战胜西安福基队,以4连胜高居积分榜榜首。平煤围棋队3比1胜北京网络棋院队后,跃居次席,韩国外援金志锡四段在首轮不战而败之后,本轮意外的不战而胜。

  杭州棋院队对阵西安福基队,这是决定头名之战。第一台睦镇硕九段对张东岳五段,这盘棋木木赢得极为惊险,如果张东岳读秒中算路精确一些的话,木木数子被吃,对局就结束了。第三台张学斌六段亦赢得惊险,差点翻船。杭州棋院队现在有两个四连胜的,除了睦镇硕九段,还有第四台汪涛二段。汪涛不久前在LG杯预选赛中打进本赛,此次在围乙赛中连战连捷。小伙子高大清秀,对局极为认真,坐姿笔挺,没有任何小动作,前途不可限量。

  西安曲江文化队3比1胜齐鲁晚报棋院队后,居于第二名位置。西安曲江第一台元晟溱九段在战胜毛睿龙四段后,已取得四连胜,这位围乙福将共参加了三届围乙赛,至今总成绩为17胜1负,仅在07围乙赛中败给赵汉乘九段。王昊洋四段中盘时一度危险,对手曹恒梃五段未能弈出最强着,让王昊洋妙手迭出,吃掉一块棋,从而胜出。黄晨四段与张强二段进行了一盘漫长的功夫棋,结果胜负也最为细微,黄晨仅以1/4子之优胜出。

  平煤集团队3比1胜北京网络棋院队,平煤队一台金志锡四段首轮因为签证遗失而弃权负,本轮却因对手郑弘九段弃权而不战而胜。身为北京网络棋院队一台的郑弘九段飞赴贵州参加一次围棋邀请赛,放弃了围乙赛,此举让围乙赛场不少人议论纷纷。这些比赛日程很早均已确定,难道就不能防患于未然?那场邀请赛要连下两轮,围乙第5轮,郑弘还会弃权。

  深圳棋院队意外强劲,本轮3比1力克广州富力地产队,后者由韩国尹峻相七段领军。深圳队的最后两台令人眼睛一亮,郭文潮三段已取得四连胜,07年定段的连笑初段3胜1负。下一轮深圳棋院队将与领头羊杭州棋院队对撼,对于童子军组成的深圳棋院队来说,真正的考验来了。

  特批参赛的台湾棋院队与上海建桥队2比2战平,林至涵八段、陈诗渊七段分别胜王玮二段、李豪杰二段,萧正浩六段和林书阳四段分别负于曹潇阳二段和唐奕二段。唐奕堪称“万绿丛中一点红”,她是围乙中唯一的女棋手,2胜2负。四轮战罢,台湾棋院队仅积3分,冲甲无望。

  积分榜上,杭州棋院队8分,独居榜首,平煤队、西安曲江文化队、深圳棋院队均积6分,平煤胜局数比后两队多1分,位居第二。

  第五轮比赛5月13日进行,杭州棋院队与深圳棋院队的对阵结果将决定领头羊归属,西安曲江文化与平煤队过招,西安一台元晟溱多少有些不利,他对平煤一台金志锡历史战绩2胜4败,而且这两天正患感冒,运气不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