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九中韩联赛双线告捷 率京畿队冲上韩联第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11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8韩国围棋联赛本周继续进行第3轮的比赛。在10、11日晚间进行的第3轮第2场比赛中,李映九七段领先的京畿Hangame队以3-2击败白洪淅六段领军的蔚山DeArche队,在取得二连胜的同时,排名迅速上升至第二位。

  前两轮比赛中,京畿队和蔚山队都是1胜1负,小分也都是5胜5负。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两队排名影响极大。在这样的关键对阵下,京畿队主将李映九在昨天参加完中国围甲之后,火速返回韩国打这场比赛。

  金主镐半目险胜

  10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两队的三号棋手间进行,京畿队为金主镐七段、蔚山队为金起用四段。

  本局由金主镐执黑先行,他摆出了两个目外。在局后的采访中,金主镐透露,在平时练习赛中我下目外成绩都不错,胜率很高。从序盘至中盘,金主镐一直表现很好,从来没有把主导权让于金起用。在他封锁住中腹,将要成大空之时,似乎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不过金起用这位棋手棋风稳健,下棋从来都是非常冷静。他在不利局面之下,抓住了金主镐的漏洞。因中央黑阵不够坚实,金起用利用黑的毛病,吃掉了左边黑棋。在金主镐还非常乐观的时候,棋悄悄地变成了细棋。金主镐局后称,当下边被拔一子时,我点了一下目数,把我吓了一跳,感觉可能要被逆转了。幸运的是,在这里我恢复了冷静,把棋赢了下来。这盘棋至258手结束,金主镐以半目险胜,为京畿队先下一城。

  本局过后,金主镐在今年联赛中3战全胜,而金起用则3战全败。

  姜东润扳平比分

  10日晚20时,第2局比赛在两队的二号棋手之间进行,京畿队为洪性志六段,蔚山队为姜东润七段。两位棋手都是新锐中的强手,实力相当。不过姜东润非常适应联赛的赛制,几年来在联赛中总是表现极佳,去年联赛曾获多胜王奖。这场比赛看好姜东润的人更多。

  姜东润在这盘棋中执黑,更有利地表现他的棋风。序盘扎实地拿到实地之后,姜东润在中后盘的进行中下得非常自信。进入中盘阶段时,洪性志曾发起过一次强烈的反击,姜东润看似要转入守势。在这紧急时刻,姜东润局部战斗力强的特点发挥了出来。他以巧妙的手筋成功滚打白棋,顺势下厚中腹。棋局在瞬间之内出现180度的攻守转换。此后比赛成了姜东润表演的舞台,中腹黑棋围出巨空,胜负随之确定。在实地差距很大的局面下,洪性志于213手投子认输。

  姜东润力压洪性志,两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打成平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