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者对决李映九屠龙胜孔杰 宋雪林谦称继续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赵婷四川报道 这是韩国外援李映九七段本赛季第三次为娇子队出战。在第一和第二轮围甲,李映九分别是输给牛雨田和战胜胡耀宇。在今天的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五轮比赛中,李映九代表娇子出战大宝,显示了目前势头不错的川队志在必得之心,而这场主将战也是一场失意者之战——李映九和孔杰都是应氏杯失意儿,一个首轮就被谢赫淘汰,另一个在八强赛被李世石大逆转上演了一场悲壮的惨败。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李映九还必须与时间赛跑,他必须在比赛一结束就奔赴成都的双流机场,以搭上半夜12点20分的飞往首尔的航班。而达州距离成都400公里,单程至少4个半小时,这意味着李映九必须至少在晚上7点前能出发。孔杰是著名的长考派,这盘比赛能如期结束吗?果然对局进展缓慢,中午封盘时双方仅落下42手。原因是孔杰布局走出了新变化,局面十分复杂,李映九甚至花去了比孔杰更多的时间以应对,36手靠后,白棋占得主动权。此后,局面不利的孔杰一直抢大空,而李映九应对强硬,并动手屠龙。孔杰意外地没有补气,反而脱先再抢空,颇有赌大龙的架势,也许,应氏杯不敌李世石的伤痛让他觉得自己该狠一点。这样,李映九屠龙成功,至128手,孔杰即投子认负。此时,才下午四点,对于孔杰来说,应该是罕见的速败。之前,古灵益已经在快棋赛中执黑以1又3/4子战胜柁嘉熹,李映九此胜为娇子队锁定了胜局。

  一脸落寞的小美匆匆回了宾馆,当晚,他搭乘夜机奔赴贵州参加一项商业赛事。应氏杯负李世石,招商银行杯半决赛不敌李哲,今天又负于李映九,一周内连败三场,美少年状态低迷无以复加,尤其今天这场速败,用李亮的话说是“几乎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大龙被屠,还不得不脱先,太低迷了……”而李映九则显得非常轻松,不但跑赢了时间,也重新赢得了信心。“李映九虽然连续在富士通杯和应氏杯被古力和谢赫踩了两下,但围甲连胜胡耀宇和孔杰,已经证明了这个主将不错,虽然可能与中国最顶尖的棋手还稍软点,但起码和中国一流高手有得一下。”赛后宋雪林如此评价。

  已经拿到2分了,能否拿到3分就看最后两盘了。而上轮免战的彭立尧本轮复出,依然显示了非常好的状态,他执黑中盘战胜陈耀烨。这盘棋小强在中间战斗中过于强硬,结果被黑棋占据主动,并保持优势至终场。这样,彭立尧出战四场,四战全胜。而另一位冲击全胜的棋手杨一则在今天遭遇本赛季首场败绩,他执白负于蓝天。不过娇子队依然凭借三场胜局,历史上首次击败苦手北京大宝队。“大宝队孔杰和陈耀烨是铁二台,如今有了柁嘉熹,可说是铁三台,三台全负,罕见啊。”宋雪林赛后对本队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尽管杨一落败,但他有身体不好的原因,他都感冒了10多天了。而我们的队员现在是下出了信心和士气。现在12分,保级任务完成一半了。后面我们继续保级。”

  本场比赛棋圣聂卫平也应邀特意来达州捧场,今天下午他出现在达州市体育馆挂盘讲解快棋赛,引起了达州棋迷的热捧。不但300张座椅被挤满,后面和周围还站了好几排人,记者粗略估计,现场棋迷多达400多人,盛况空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