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援金志锡遭遣返 平煤队冲甲首战主将台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广州报道

  2008围乙赛5月7日在广州开幕,但平煤队请来的韩国外援金志锡四段却只得打道回府,原因是被遣返了。

  18岁的金志锡四段是韩国“四小天王”之一,年仅18岁的他曾打进三星杯、LG杯本赛,前途不可限量。早在11年前,央视编导张虹做过一期《千差有路》的专题片,节目里介绍了一个围棋神童,5岁开始学棋,6岁就达到业余5段的水平,这个孩子便是金志锡。

  金志锡在棋上的才华如此出众,曹薰铉九段萌发了将其收为内弟子的念头,但因曹师母的坚决反对才作罢。至于曹师母为何反对,有说法是培养一个李昌镐已经很累,而且还招致一些不知内情的人非议,为此还上过法庭,打过官司,现在曹薰铉年岁也大了,还是生活清净些为好。

  这也是金志锡第一次参加中国围乙联赛,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遭到遣返了呢?

  原来,5月6日中午从首尔飞抵广州后,过海关时,金志锡怎么也找不到签证,等他回到飞机中寻找时,却被告知机舱已打扫完毕,垃圾被运走,根本没法再找到签证。过去签证都是在个人护照上盖章,护照本一般不易遗落,但现在签证已作改变,仅有一张纸。难怪金志锡一不小心给遗失了。

  尽管过海关时,同行者帮着金志锡解释许多,但无济于事,他只得乘上当晚返回韩国的航班。7日这天上午去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火速补办签证,8日一大早自首尔飞赴广州参赛。期间稍有波折,他8日赶来广州参赛极可能泡汤。

  7日围乙首轮比赛金志锡只得弃权了,首轮平煤队对阵杭州棋院队,坐镇一台的金志锡无法参赛,而围乙各台次又是固定人选,平煤队等于先失一分。意外的变故让平煤队好不冤枉。

  下午还在机场时,金志锡给平煤队教练打来电话,不断地致歉,这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但他一个疏忽,却极可能改变平煤队冲甲的命运。现在平煤只能指望金志锡能在7日拿到补办的签证,8日一大早即飞来广州,火线上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