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镐神奇一击擒赵治勋 刘星能否像罗洗河制造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六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下午在上海应氏大厦结束了八强战,这也是本阶段赛事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棋手继上一轮常昊古力等名将出局后颓势不减,昨天被寄予厚望的孔杰又被李世石神奇逆转,这样在第二阶段的三番棋半决赛中,中国棋手仅剩刘星七段一人,四强中的另外三个席位被韩国天王瓜分,其中两代棋坛领袖李昌镐和李世石狭路相逢。

  昨天和李世石的对局,执黑先行的孔杰在布局成功,中局对抗取得巨大优势的情况下,被李世石弃子反攻,吃住中央黑棋三子棋筋,孔杰随即一溃千里。随后虽然他在官子上拼命追赶,但还是有一点的差距始终无法超越,最终他选择玉碎瓦全,以一个显而易见的勺子制造11点的大溃败,抱着剧痛饮恨出局。

  另一位中国年轻棋手朴文尧不敌崔哲瀚,上一轮淘汰古力后上届亚军崔哲瀚状态正佳,这盘棋下得非常稳健,朴文尧在后半段错过搅乱局面的良机,下至173手即停钟认负。昨天唯一带来惊喜的是“美男”刘星,在开局有利的情况下他下得并不保守,最终以精彩的屠龙术让世界冠军朴永训的“官子神功”无处可发,黯然称臣。刘星将与崔哲瀚进行半决赛的比赛。

  最后一个四强席位来得稍晚,也颇让人叹息,状态回升明显的李昌镐和本届应氏杯有出色发挥的“老黑马”赵治勋下了一盘精彩的对局,赵治勋再度营造“宇宙流”成功,但是在最后官子阶段李昌镐近乎神奇地观察到对手的缺陷,一击制胜,最终以3点胜出。

  按照赛前主办方透露的信息,本届应氏杯半决赛很可能移师韩国,这也给刘星继续闯关造就了一点不利因素,他能否像当年他的队友罗洗河“神游”三星杯那样制造惊喜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