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博客藏在芸芸众博中 棋界人士偶尔邂逅传为美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六届应氏杯八强战的结果让中国棋迷的视线集中到了刘星身上,他是四强中唯一的中国棋手,将面对韩国三大天王的“围剿”。他生于1984年12月,今年正是他的本命年。原籍天津,效力围甲北京新兴地产队。

  刘星是一把“妖刀”,他可以用漂亮的屠龙术把世界冠军朴永训杀得失去方向,可以在双边头衔对抗赛中两胜日本棋界的顶梁柱、世界冠军张栩;但也可以在招商银行快棋赛的八强争夺战中输给女棋手郑岩二段,然后为之痛苦不堪。

  刘星外号叫“美男”,这一点让他的恩师罗建文多少有些奇怪。不过帅到打动美女芳心倒是不争的事实,他还有一套标志性打扮——白色的西服套装,让人不由想起中国棋界曾经的领袖人物马晓春。他好动开朗,是围棋队运动健身的积极分子,可又写得一笔好文章,他的博客“掩藏”在芸芸众博中,却被偶尔邂逅的棋界人士传为美谈。

  应该说在众多队友惨败的情况下,这次刘星的冒尖有他的偶然性,比如说有抽签有利的因素——在前两轮抽到江鸣久、王铭琬。但也存在着一些必然,尤其是24岁的他确实越来越成熟地理解一些棋盘上的东西,去年至今,刘星在国内外比赛的成绩稳步上升,下月月初他还要和常昊、古力一起出征富士通杯八强战。

  昨天赛后有记者问他:“你觉得自己在哪方面成长了?”刘星回答说:“以前下世界大赛的时候心理压力大,那时感觉自己整个人很紧,放不开,棋自然就很难下了。现在自我感觉心智方面更加成熟了,能放得开了。”他评点半决赛对手崔哲瀚:“我已经看到了他的魄力和力量。”而对于未来的备战,他说得更直接:“我不会去做什么特别的准备,见着拆着吧。对手的确强大,但信心我还是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