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韩国围棋疯狂收复失地 “流星花园”怒抗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李昌镐、曹薰铉、刘昌赫、徐奉洙到李昌镐、李世石、朴永训、崔哲瀚,韩国围棋完成了天王江山的交替,二李朴崔正逐渐缔建韩流的鼎盛霸业。第六届应氏杯再度成为韩流扫荡中日棋手的的醒目见证,几乎成为韩国四大天王合围弈林的一座里程碑,幸有异军突起的中国棋士刘星,于浦江之畔以自己孤独的“流星花园”怒抗强劲韩流的狂袭,斩落朴永训撕开韩国天王铁壁合围的一角,为应氏杯半决赛留下惟一的中国印。

  十比六,应氏杯的中国参赛棋手几乎超过韩国一半,但在有着万夫不当之勇的韩国棋手面前,中国棋手几乎不堪一击,中韩棋手在本届应氏杯前三轮大战10个回合,中方以3比7惨败,领军人物常昊和古力在八强阵前崩溃,中国围棋瞬间笼罩在黑色五月之中。

  随着李世石连霸LG杯和三星杯,21世纪世界围棋的“李世石时代”也加速定型,韩国流对中国流的大反扑有如排山倒海之势,一浪高过一浪。如果说李昌镐是“石佛”,那李世石就是“石魔”,他们只干一件事儿,叫作“石破天惊”!本届应氏杯,李世石连克胡耀宇、周鹤洋、孔杰三员中国大将,李昌镐也顺利拿下谢赫,二李堪称韩国棋坛的“双飞燕”,继续对中国围棋施加侵略性和压迫力。同时,二李在应氏杯半决赛的“佛魔之争”、“韩国德比”,已被冠以“世纪之战”的超级美名。

  崔毒苏醒,崔哲瀚在误中自己的独门之毒之后安然醒来,先是一路自LG杯预选赛过关斩将,杀进本赛,继而在应氏杯连克古力、朴文尧,直奔四强,逐渐确定自己于韩国天王级人物中末席的位置。崔毒的毒手一旦释放出来,更多的中国棋手又要遭殃,看看刘星第一次遭遇崔毒,能不能用他的“流星雨”浇灭崔毒的毒性?但愿刘星别像流星那样稍纵即逝。

  二李朴崔四大天王之后,韩国尚有世界亚军韩尚勋这样的少年风暴,韩国一批神秘初段已经能够在世界棋坛兴风作浪,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韩国棋手在疯狂地收复失地,夺回他们失去的冠军,进入2008,韩国在世界围棋大战中继续压着中国打,目前中国棋手只在春兰杯中对石佛李昌镐展开围剿,具有垄断的意味,而其余的世界大赛,都在韩流的压力中声声喘息。

  文章引用自: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