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二李再现世纪大战 应氏杯韩国夺冠概率再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六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上海结束第三轮比赛,韩国3人进入四强,中国1人进入四强。四强中占据多数席位,韩国媒体的论调越来越乐观,认为韩国夺冠可能性继续提升。

  韩国棋院网在报道今天的比赛时采用了《李昌镐-李世石再现世纪大战》。文中评论称,韩国棋手们在应氏杯中是强大的。

  该中文提到,5月4日在中国上海应氏大厦进行的第六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8强战中,崔哲瀚、李世石、李昌镐九段分别击败朴文尧五段、孔杰七段和赵治 勋九段,进入半决赛。韩国棋手中仅有朴永训九段负于刘星七段,非常遗憾地,韩国棋手们未能全员进入半决赛。

  对于李世石与孔杰的比赛,该文称:在与孔杰七段的比赛中,李世石九段再 度表演了翻盘绝技,令棋迷们心情大为爽快。此局进入中盘时,在孔杰七段执着 的强攻之下,左边白大龙全部被杀。在此情况下,李世石九段放弃了左边白龙,以令人叫绝的弃子逆袭,成功地一战逆转了形势。

  对与刘星与朴永训的比赛,该文认为:序盘定式过程,朴永训的棋就不如意。进入中以后他不断地寻求变化,但是在刘星七段的锐利的攻击之下,他的两块棋被缠绕,仅176手即中盘败阵。

  对于现阶段应氏杯的整体形势,该文评论称:尽管韩国4名棋手未能全员进军半决赛,但是有3名棋手进入半决赛也足以使韩国的夺冠概率再提升一个级别。因为3名棋手进入半决赛,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不得不进行兄弟对决,这是一场引人注目的世纪大战。

  韩国中央级报纸《东亚日报》认为:到今天为止,四强产生,韩国占了3人。这样一来,以人海战术作战的中国仅存刘星七段一人。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免不了苦战。

    视频-应氏杯刘星屠龙胜 独战韩3高手不惧对手何人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