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太刚猛遭“崔毒”反扑 常昊太柔情让老赵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0:5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头一天打开冷气,结果就成了逼人的“韩潮”。昨天,第六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在上海应氏大厦结束,被寄予厚望的中国棋手遭遇滑铁卢,开了好头却没等到好的收成,仅孔杰、刘星、朴文尧三人闯入八强。

  古力太刚猛

  赛前,古力执白对崔哲瀚一局就被许多棋迷看好,因为两人相遇必定会演绎电石火花般的激情,再加上大家对古力实力的信任,这局棋自然成了叫好又卖座的大片。只不过,棋迷们猜到了过程,却猜错了结果。

  这局棋,古力与小崔确实下得很有看头,双方斗力的结果自然形成了棋子的碰撞,很快形成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上午的战斗开始不久,小崔的棋已经非常被动,观战的王汝南笑称这棋可能下午很快就能结束。可是,下午再战,大家和古力一样都忽视了“崔毒”的反扑能力。崔哲瀚下出妙手,竟先手处理好弱棋,随后张开血盆大口直扑古力的大龙。都说棋长三尺无眼自活,大家见势都笑小崔疯了,可结果证明了再高的高手也需两眼活棋这一简单道理,古力的大龙左冲右突,硬是被吃了个精光。

  常昊太柔情

  昨天的比赛,周鹤洋先在李世石的强大攻势下败下阵来,随后不久谢赫也不敌状态回升的李昌镐,紧接着彭荃又以1点之差小败朴永训。但观战室里的气氛仍然乐观,因为大家最看好的古力、常昊二位似乎都有优势。当古力也倒在阵前时,有位棋迷惊呼:“看来还是常昊最靠得住。”

  常昊与昔日超一流棋手赵治勋一局,赛前肯定被认为最不具悬念的。在上午开赛前和下午续战时,部分棋迷和记者能进入对局室,顶着一头蓬乱花白头发的赵治勋成了最不受关注的一位。可就是这位老将,又一次创造了奇迹。这局棋,常昊一直顺调,可老赵就是不倒。

  棋下到后半盘,大家这才发现常昊看似满盘舒服,可由于一直没下最狠的黑手,空却不见得够,等收完官子,常昊的妈妈周樾园女士叹了一声:“常昊肯定知道自己输了。”果然,老赵以三点之优战胜了卫冕冠军常昊。

  唯一轻松的对局是刘星拿下代表日本出战的王铭琬。六届应氏杯一届不落的唯有王铭琬一人,此局过后,王铭琬也笑称下届恐怕也无机会再参加了。唯一一局中国棋手之间的对局在孔杰与王磊之间进行,最后孔杰获胜。

  八强战将于5月4日继续,具体对阵为赵治勋 VS 李昌镐、孔杰VS李世石、刘星 VS 朴永训、朴文尧 VS 崔哲瀚。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