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韩国军团形势大好 李世石:我们能包揽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0:45  现代快报

  全中国人民都还在享受着美妙的假期,但是中国围棋队小伙子们的心情却怎么也好不起来:在昨天结束的第6届应氏杯1/8决赛中,出战的9位中国棋手仅有3人晋级,而包括古力、常昊这两位中国围棋代表人物的中国高手都只能黯然离开上海滩了。

  古力懊恼先赢后输

  应氏杯并不是古力的福地,在这次比赛首轮战胜日本棋手山下敬吾九段之前,古力甚至还未在应氏杯上开和,而昨天与崔哲瀚的这盘棋,古力似乎延续了这样的霉运,在前半盘占优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漏算了对手一着很简单的棋,最终无奈出局。赛后,昨天战胜王铭琬晋级8强的刘星也表示,古力昨天这盘棋就是输在了运气上。

  古力和崔哲瀚的对决被认为是昨天分量最重的一盘棋,而古力昨天一上来的状态非常不错,在与同样善于力战的崔哲瀚的较量中,执白的古力抓住了对手在序盘阶段实力不强的弱点,从一开始就占据了盘面的主动,在白棋下出非常有力的44手之后,甚至有人认为胜负已定了。

  然而过早的优势却让古力失去了冷静,在不断向对手施压的同时却忽视了对手的反攻手段。“如果我当时把中央的白棋补厚一点,不急着去攻击黑棋,这盘棋就能够拿下了,”古力说起这盘失利明显带着遗憾,“崔哲瀚做活左边黑棋的那手棋并不复杂,真的是有点大意了。”

  古力的一个大意,让中国队失去了一个冲击本届应氏杯冠军的重要力量。然而最糟糕的事情还不止于此,就在古力因为白棋大龙被屠投子认负后不久,卫冕冠军常昊输棋的消息也传来了,在与日本老将赵治勋的比赛中,常昊没有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最终执黑以3点大败。

  韩国军团形势大好

  与中国军团遭受沉重打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棋手的高歌猛进,除了宋泰坤不敌中国棋手朴文尧之外,包括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在内的“四大天王”全部战胜对手,顺利进入了8强。其中除了崔哲瀚是战胜了古力之外,其他三人的手下败将也都是中国棋手,分别是谢赫、周鹤洋和彭荃。

  除了这四位韩国棋手之外,本届应氏杯8强的另外四个席位分别被中国的刘星、朴文尧、孔杰以及日本老将赵治勋夺得。从这四人的实力和历史战绩来看,能够对韩国“四大天王”造成一定威胁的应该只有中国的孔杰,由此可见,韩国棋手在本次应氏杯比赛中的夺冠形势一片大好,甚至出现两位韩国棋手在决赛中相遇的局面也并非不可能。

  而对于目前的这种局面,素来说话直来直去的李世石也表示,这是韩国棋手再夺应氏杯的大好机会,“一直以来,中国棋手给我们最大威胁的就是古力和常昊,现在他们都已经出局了,这对我们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好的话,或许包揽四强也是有可能的。”本届应氏杯1/4决赛将于明天继续在上海进行。

  应氏杯8强对阵

  崔哲瀚 VS 朴文尧

  李昌镐 VS 赵治勋

  李世石 VS 孔杰

  朴永训 VS 刘星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