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古力VS崔哲瀚关键时刻 古力错过胜机(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上海消息,第六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在上海应氏大厦进行。古力对阵上届亚军崔哲瀚。本局古力一度形势颇好,可惜后半盘被崔哲瀚毒手屠龙,遗憾告负。以下就是关于本局的几个关键时刻详细讲解。

  图1 白棋古力60挺头有失机之嫌,错失了一举获胜的机会。

  图2 此时白棋应该在1位跳,黑棋滚包后没有后续手段,黑棋下边大龙岌岌可危。

  图3 实战进行至此,白104“挤”是强手,崔哲瀚在长考以后下出了105“粘”的妙手,局部几乎做活。

  图4 白1粘后黑棋利用白棋气紧的弱点至16“扳”应经轻松做活。

  图5 据古力最后复盘时讲,当时他没有注意到白1“团”的妙手,黑2必须补棋白3打吃,黑大龙只能打劫做活。

  图6 实战进行至此时白棋局部已经不能做活,白1以下是相当顽强的手段,白5后局部应经形成打劫,黑棋失败。

  图7 黑6顶是正解!至黑12白棋大龙只有一只眼,无路可活。

  (刘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