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康风云杯”大学生赛开赛在即 规格最高奖励最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50  新浪体育

  5月10日,首届“向康风云杯”北京大学生围棋对抗赛将在北京风云围棋会所拉开战幕。本届比赛会聚了北京市24所高校的围棋爱好者,将是一场难得的大学生围棋盛会。

  本次比赛由风云围棋会所和大学生围棋协会、北京棋院和新加坡向康医保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新加坡向康医保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围棋协会和风云围棋会所承办。比赛由分组单循环淘汰的预赛阶段和单败淘汰的本赛阶段组成。具体比赛时间为2008年5月10、17、18日,比赛地点在北京风云围棋会所。比赛规程

  规格最高

  参加本次比赛的24所高校可以说代表了北京市大学生围棋的最高水平,不仅清华、北大两支传统强队应邀参赛,北航、北交大等“新桂”也将纷纷登场亮相。赛场定在了北京风云围棋会所,这里经常承办围甲贵州百灵队的主场比赛,相关设施完备,围棋氛围浓郁,是举办高档围棋赛事的不二选择。

  本次比赛主办方还将拿出珍贵的蛤棋石作为比赛用棋,一向是只闻“棋”名的大学生围棋爱好者们将可以亲身体验到这种棋子的妙处。

  奖励最重

  虽然本次比赛只是北京市范围内的大学生对抗赛,但冠军队奖金高达4800元,甚至超过了两个全国性的大学生比赛应氏杯和北邮富士通杯。而且前八名的参赛队伍都将获得不菲的奖金,奖金额度如此之高,奖励范围如此之广,在大学生比赛里是前所未有的。

  然而最令大学生们心动的还是“比赛优胜队队员将与新加坡围棋国手进行交流比赛,以及获得前往新加坡进行围棋交流的机会”。不少学校的同学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纷纷摩拳擦掌,开始集训。

  不仅如此,主办方还特意联络到了北京棋院,允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队员将由北京棋院授予业余段位”。这个消息对那些由于平时学业紧张,而没有时间参加段位赛的大学生围棋爱好者们来说无异于是雪中送炭。

  最具悬念

  清华北大两所学校里都有不少作为围棋特长生的职业棋手,因此在以往的大学生比赛中,两所学校的实力要明显高出一筹。本次比赛主办方考虑到比赛的公平性和各支参赛队伍的积极性,限定每个参赛队的职业棋手最多只能有一名。

  本次比赛的赛制是每方5名棋手对抗,因此一名职业棋手虽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决定胜负的关键还是双方业余棋手的实力。冠军归属的悬念大大增加。

  本次比赛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女棋手的参与。每个参赛队的第5台棋手必须为女性,届时我们将能看到大学生美女棋手征战赛场的飒爽英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