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英国棋王终于翻身 肖特擒万云国取得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济南报道 4月22日,2008“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济南站比赛开赛,这天结束的第4轮比赛中,浙江队超级外援、英国棋王肖特击败河北队新锐万云国,迎来了08国象联赛的首场胜利。21日才抵达赛地回归浙江队的诸宸则与代表河北金环钢构队出战的上海籍名将秦侃滢握手言和。四轮比赛过后,上海建桥学院队继续以全胜战绩排名第一。

  曾获得世界第三的肖特首次以外援身份出战国象联赛,温州站比赛中,肖特2和1负,未尝胜绩,先后战和林晨与周健超两位名不见经传的小棋手,不敌广东队李师龙。此次再度出战,肖特对阵河北队万云国,以多一兵的优势进入残局。残局阶段,肖特慢慢经营己方优势,抽丝剥茧,直至逮住对方仅剩的最后一个兵。万云国勉力支撑,不愿认输,但在时间消失殆尽后,不得不投子认负。拿下在中国联赛的第一盘胜局后,肖特喜不自禁,这种快乐的心情一直持续到晚餐中。

  浙江队除了派肖特坐镇第一台,还派出诸宸、许昱华两位棋后压阵。诸宸似乎没倒过时差,开赛后不到两小时就与女子特级大师秦侃滢握手言和;许昱华则速胜刘沛。浙江队终以3比2胜出。

  领头羊上海建桥学院队本轮与卫冕冠军山东火炬地产队对阵,倪华与卜祥志两位特级大师在快棋赛中弈和,各取0.5分。山东队天才少女侯逸凡刚刚在土耳其女子象棋邀请赛中夺冠,但此次对居文君之局,侯逸凡开局即陷入被动,一直未能扭转局面,最终告负。上海队重新披挂上阵的老将王频与山东队张继林战和。最终上海建桥学院以3.5比1.5的比分大胜山东火炬地产。

  天津对阵重庆,来自格鲁吉亚的外援甘古纳什维利与谷笑冰分别战胜对手乔梁、谭中怡,为无锡队锁定胜局。这场比赛中,13岁的卢尚磊差点大爆冷,在与特级大师吴文谨的比赛中,中盘战过后,小卢有后和车,吴文谨则只有车和马,小卢获胜在望。吴文谨神色大窘,使出浑身解数,方以长将求得和局。局后差点马失前蹄的吴文谨懊悔之至,而小卢为错失一盘胜局亦好不遗憾。

  上届联赛亚军北京爱国者队3比2胜天津南开大学队,北京队的赵雪、王皓拿下两盘制胜的胜局。李超与许寒冰之战全场最后结束,两人各持一象一兵和一马一兵,两难进取,和棋告终。

  广东队2.5比2.5战平江苏蓝珀通信队。在江苏队2.5比1.5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特级大师徐俊失手负于李师龙,两队战平。局后徐俊为痛失好局大为懊恼,“很好的一盘棋,一个勺子一出,万劫不复。”

  四轮比赛过后,上海建桥学院14分匹马独先,北京爱国者12分名列第二,浙江队与山东火炬地产队分别以11分、10分排名第3和第4。

  23日,国象联赛将进行第四轮比赛,对阵:河北VS上海,江苏VS浙江,北京VS广东,重庆VS天津,山东VS无锡。热点对局有,徐俊VS肖特,诸宸VS沈阳,许昱华VS阮露斐,赵雪VS李若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