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比赛规则确定 结合数子数目计点制长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20:43  智运会宣传中心
智运会围棋比赛规则确定结合数子数目计点制长处

华以刚院长与来自国际围棋联盟(IGF)、中国棋院、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和美国围棋协会的代表及围棋规则专家在组委会驻地合影留念

智运会围棋比赛规则确定结合数子数目计点制长处

华以刚院长与美国围棋协会代表项义先生在智运会组委会驻地留影

  官方网站4月18日讯 今年十月,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将在北京召开,围棋项目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使用何种规则。众所周知,现行围棋规则有两大体系,一种是数子法规则(暨中国规则)体系、一种是数目法规则(暨日本规则)体系,在中国普遍采用数子法规则,还有一种计点制围棋规则严格地说也是数子法规则的一种。

  4月17日,来自国际围棋联盟(IGF)、中国棋院、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和美国围棋协会的代表及围棋规则专家,汇聚北京远洋宾馆 召开了本届智运会围棋规则会。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主持了本次规则会。

  在会上经过各方商议,一致通过了由中方提出的结合了数子法、数目法和计点制规则长处的新规则,并命名为“2008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规则”。下一阶段这个新规则将进入到最后的图形说明和翻译工作阶段,预计最终的中文版和英文版将于5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中正式亮相。

  规则会结束后,下午5时许,在华以刚院长的陪同下,与会的中外围棋界人士,参观了智运会中方组委会办公室,并在智运会倒计时牌(距开幕还有169天前)合影留念。国际围棋联盟代表重野由纪女士、中国棋院代表陈祖源先生、日本棋院代表小松藤夫先生、韩国棋院代表金秀壮先生和南治亨女士以及美国围棋协会代表项义先生还为组委会欣然题词。

  在组委会参观期间,华以刚院长在接受组委会宣传部专访时表示:“IGF曾表示,如果本次智运会采用中国规则,他们没有任何异议。但我们考虑到,很多国家地区棋手并不熟悉中国规则,如果我们采用中国规则,虽然对中国规则是一种推广,但多少有些勉强。经过慎重考虑,本着维护中国围棋规则合理内核的精神,我们采取一种新的规则,让数子、数目、计点的结果相一致。一是表明我们开门迎客,展现中国博大的胸怀,真诚欢迎世界各地棋手到中国参加智运会;二是探索围棋规则的统一之路,为围棋在世界范围的推广和发展做一些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规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