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收兵 李超以小分之差屈居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奖金为四万五千美元的第十届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在阿联酋迪拜国际象棋和文化俱乐部闭幕。中国特级大师李超在最后一轮战平菲律宾棋手维斯利,最终以九轮积7分与三名棋手并列榜首,但因小分之差屈居第四名。

  进入最后一轮之前,菲律宾的维斯利、格鲁吉亚的加古纳什维利和中国棋手李超三人同积6.5分并处榜首。因此冠军争夺战也在这三人之间展开。

  不过料想中的激战并未发生。李超后手与维斯利、加古纳什维利先手与乌克兰的内维罗夫之战均早早弈和。其中李超与维斯利只下了18回合,维斯利提和,李超接受。加古纳什维利与内维罗夫之战结束得更早,两人只下了14个回合加古纳什维利便示意和棋。与此同时,以半分之差排在第二集团的伊朗特级大师并未放弃努力,最后一轮他后手力克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伊布拉耶夫,将积分追了上来。

  这样,九轮过后维斯利、加古纳什维利、贾耶姆和李超四人同积7分。比对小分后,15岁的维斯利喜获冠军。加古纳什维利获亚军。贾耶姆列第三。李超屈居第四名。

  同积6.5分的共有八名棋手。其中包括印度棋手古普塔、乌克兰的多罗兹多夫斯基、乌克兰的内维罗夫、格鲁吉亚的阿鲁季尼扬以及赛会头号棋手阿塞拜疆的古塞伊诺夫。

  前面两轮连续获胜的中国棋手吴玺斌最后一轮又有出色表现,先手在法兰西防御中经过39回合力克等级分比自己高205分的俄罗斯特级大师格雷泽洛夫。周唯奇先手与印度小将奈吉在古印度防御中大战81回合,最终在异色格象兵残局中僵持不下各得半分。这样,吴玺斌和周唯奇同积6分,并列排在第13~23位,破同分后,吴玺斌和周唯奇分列第19和20名。他俩都进入了前20名的获奖名次。与他们同分的包括东道主阿联酋头号棋手萨勒姆、乌克兰特级大师库树波夫、女子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和印度小将奈吉。值得一提的是,吴玺斌获得了一个男子国际大师序分。塔尼娅成为本次比赛中成绩最好的女棋手。

  中国棋手王李最后一轮先手击败一名伊朗棋手,最终积5.5分排在第36位。中国女子特级大师张继林最后一轮弈和一名菲律宾棋手,以4.5分排在第66位。小将曲彦桥最后一轮输给了一名印度棋手,以3.5分排在第99名。

  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始于1999年,每年举办一届,是亚洲水平最高公开赛之一。中国棋手王皓曾在2005年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