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杯考验古力王者之气 别再让“韩风”继续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常昊、古力发挥稳定,小将刘星锦上添花,中国棋手已然巩固了上届富士通杯取得的三席种子席位。在这个基础上,因为有“双子星座”压阵,较前几届相比,中国棋手离多年未得亲近的富士通杯大大跨越了一步。

  此前韩国棋手已经连续十年称霸富士通杯,朴永训、朴正祥等借此赛事成为世界冠军俱乐部的闪亮角色,而富士通杯也一直是韩国称霸世界棋坛的标志。今年在常昊攻克农心杯这一堡垒之后,中国棋迷对重新染指富士通杯这一最古老的世界大赛寄予极高的希望。

  应该说,最值得承担这一希望的是古力九段,刚刚在同里创造“天元六连霸”纪录,国内战绩依然无可匹敌。国际赛场,无论春兰杯还是富士通杯,他均以漂亮的攻击术鲸吞韩国年轻高手,这样高昂的士气和斗志是之前历年世界大赛所难得一见的,完全值得棋迷期待。当然春兰杯狭路相逢李昌镐,富士通正面对撞李世石堪称硬签,但越是这样,才越能考验他的王者之气。

  好在他身边有常昊和刘星“一老一少”两位好友高手辅佐,常昊在国际赛事上的稳健度越来越让人放心,只要身体调整得当,完全有能力越过朴永训一关;而刘星更是一把无所畏惧的利刃,下一轮对赵汉乘胜率不低。在这样形势下互为犄角,有助于他们“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