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韩国队11连霸前景光明 依田纪基孤掌难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第21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日本棋院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经过两轮的激战,八强今日确定。其中,韩国占据四席,中国三席,日本一席。从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的报道看,他们均看好韩国再夺冠军,达成11连霸。

  韩国棋院网认为,韩国棋手李世石、李昌镐、朴永训和赵汉乘进入第三轮,韩国 达成大赛11连霸前景光明。

  《东亚日报》评论称,韩国4名精锐将向富士通杯11连霸冲击。

  4月14日在日本棋院进行的第21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韩国棋 手李世石九段、李昌镐九段、朴永训九段、赵汉乘九段传来胜利的消息。这样,韩国占据了八强中一半的席位,与别的国家相比,占据有利地位。

  12日的第一轮比赛中韩国失去了睦镇硕九段,不过在第二轮时,李世石九段、李 昌镐九段和朴永训九段等人加入战局,韩国的战斗力增强。正如预料的一样,韩国排名前三的棋手全部进入八强,韩国达成大赛11连霸的可能性很大。

  日本仅依靠依田纪基九段一人进入八强,尚维持一点自尊。自1997年小林光一九 段和王立诚九段包揽冠亚军以后,日本至今未曾获得过冠军。2004年依田纪基九段进入过决赛但负于朴永训九段,这是日本近年间的最好成绩了。

  对于中国棋手的表现,该文根本没有提及。(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