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段战预选山下敬吾晋级 天元战预选武宫正树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47期十段战最终预选今天进行,山下敬吾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畠中星信初段打入最终预选决胜局。

  点击观看十段战棋谱

  山下敬吾九段近一年的状态极好,先是在王座战上3比1战胜今村俊也九段成功卫冕,紧接着年初进行的棋圣战七番胜负中,4比3击退了赵治勋九段的挑战达成了三连霸,牢牢的占据了日本第一大棋战的冠军宝座。尤其是在面对有着极为顽强斗志的赵治勋九段时,山下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决赛最终局获胜实属不易。棋界的评论认为,通过这次的胜利,山下将更加成熟,成为日本棋坛真正的领军人物。畠中星信隶属于关西棋院,2005年12月成为职业棋手。

  两人的对局从内容上来看,山下敬吾九段明显技高一筹,执白的小将畠中星信初段虽然下法积极,但24打入过分,被黑攻击,至黑73挂角,左边战斗告一段落黑轻松获得优势,最终大胜。本局获胜后,山下敬吾九段下一轮将和山城宏九段争夺本战的入场券。

  日本第35期天元战B组预选同时进行,工藤纪夫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安田泰敏九段打入B组预选决胜局、武宫正树九段执黑7目半战胜邹海石七段进入A组预选。

  点击观看天元战棋谱

  工藤纪夫九段是典型的日本专家棋风,虽然在布局、中盘、官子阶段都没有显著的特点,但也很难找到他的问题手,如果哪位棋手战胜了工藤九段,就被认定有九段实力,所以在日本棋界素有“九段的尺子”的美誉。工藤纪夫九段虽然早在1978年第25期王座战上就2比0战胜赵治勋九段夺得过七大头衔战的冠军,但为棋迷们熟识则是在1997年第23期天元战上:已经57岁的工藤纪夫九段以3比1的总比分从小他30多岁的柳时熏九段手中夺取了天元头衔,轰动了整个棋坛。现在已经年近七旬的工藤纪夫九段仍然活跃在各项头衔战上,在本期天元战预选中,工藤九段先后战胜了潘坤珏初段和小岛高穗九段打入B组预选。安田泰敏九段师从于大枝雄介九段,曾获得棋圣战四段组优胜。安田泰敏九段在普及围棋方面颇有心得,提出了“安田法”。认为不仅要教围棋,还要将围棋作为教育的重要一环,用围棋来教育孩子才是更好的方法。安田泰敏九段在战胜了林汉杰六段后打入B组预选。

  本局执黑的安田九段中盘阶段57继续左边捞空过分,被白58飞罩,中腹数子被攻击,处于劣势。白将全盘走厚,确立了胜势。下一轮工藤纪夫九段将和依田纪基九段争夺A组入场券。

  武宫正树九段在4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了24项头衔战的冠军。2002年武宫正树九段再度回到了棋坛一线,夺得了第40期十段战的挑战权。并在2006年第32期天元战本战中连克包括今村俊也九段、高尾绅路九段等多位高手打入了挑战权决定局。邹海石七段1948年出生于中国上海,曾在1986年大手合中获得较好成绩。本期天元战中,邹海石七段第一轮战胜王唯任四段打入决胜局。

  武宫正树九段本局一直保持着局面领先,最终以7目半的较大优势获胜打入A组预选。(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