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洛佩兹国象赛第5轮 侯逸凡速胜秘鲁老将格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古城梅里达进行的第二届路易-洛佩兹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战罢第五轮。中国小将侯逸凡先手速胜秘鲁特级大师格兰达,赢来开赛后的首场胜利。特级大师张鹏翔与印度女棋手科内鲁平稳弈和。

  本轮14岁的中国小将侯逸凡先手迎来41岁的秘鲁名将格兰达。在去年的路易-洛佩兹邀请赛上,侯逸凡曾后手与格兰达激战成和。今天双方走成了西班牙开局。布局过后,执黑的格兰达出现严重疏忽,被侯逸凡利用先弃后取的手段白得一兵,而且毫无补偿。心情大坏的格兰达在第16回合放弃抵抗停钟认输。这盘棋只持续了不到一个半小时。

  特级大师张鹏翔先手与印度科内鲁之战结束得更早。在俄罗斯防御中,双方布局过后很快兑掉大量子力形成双车马七兵对双车马七兵的均势局面,张鹏翔提和,科内鲁欣然接受。这盘棋只下了17个回合,总用时不足一个小时。

  另外两盘棋中,领头羊英国名将亚当斯执黑后走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38回合战胜东道主棋手坎德拉里奥。卫冕冠军萨吉西扬执黑后走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53回合战胜意大利小将卡鲁阿纳。

  积分榜上,亚当斯前五轮3胜2和积4分继续领跑。萨吉西扬2胜3和积3.5分。张鹏翔2胜2和1负积3分。科内鲁和卡鲁阿纳同积2.5分。侯逸凡1胜2和2负积2分。格兰达和坎德拉里奥分别为1.5分和1分。

  第六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开始。侯逸凡和张鹏翔将展开中国德比战。亚当斯将先手对阵卡鲁阿纳。科内鲁先手迎战坎德拉里奥。格兰达先手迎战萨吉西扬。

  路易-洛佩兹国际象棋节的举办是为了纪念16世纪西班牙杰出的棋艺理论家,西班牙开局的发明者路易-洛佩兹。本次国际象棋邀请赛将于本月11日结束,此后将进行以西班牙开局为主题的快棋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