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不希望被罩上第一人光环 富士通杯最低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讯(记者盖源源)2比1,三年前的历史在古力和周鹤洋之间重演。在昨天结束的第22届中国天元战三番棋决胜局中,古力九段执白战胜周鹤洋九段,第六次将天元头衔收入囊中,并获得了10万元的冠军奖金。在打破常昊创造的天元五连霸后,目前已夺取过国内所有头衔战冠军的古力在赛后谦虚地表示,不希望大家把“中国围棋第一人”光环罩在自己身上。

  昨天弈局前,双方在三番棋中战成1比1平,这是周鹤洋第二次进入天元战决赛。在赛前他表示将抛弃胜负,尽量用平常心来对待。是役,双方在开局下出大型变化,古力祭出“先捞后洗”策略,疯狂席卷实地,并不断挤压黑棋中腹。赛后,古力认为进入官子阶段仍是黑棋优势的局面,但是此后古力精妙手段迭出,愈战愈勇,最终以1又1/4子胜出。在今年晚些时候,古力将作为中国天元战的冠军代表,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上与元晟溱交手,在不久前结束的春兰杯比赛上,他就是战胜了元晟溱晋级八强。

  在天元战历史上,常昊曾创造过五连霸的纪录,昨天古力打破了这一纪录,创造了六连霸的历史。对此,古力仍然十分谦虚,他不希望外界将“第一人”的光环给他,“在国内我仍然很希望和常昊大哥下番棋决胜,夺冠确实非常高兴,但是国内比赛只是练兵的场所。”目前,古力已经夺取过国内所有头衔战的冠军,在今年他将目光锁定在了世界大赛,本月12日他将远赴东京参加富士通杯比赛,古力表示:“最低目标是进入八强,因为此前几届成绩都不太好,所以目标稍微定低一点,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近几年,古力在国内比赛中所向披靡,但是到手的两个世界冠军却让他有点“尴尬”,因为他均是在决赛中战胜了本国棋手,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上,古力非常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