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密集古力喊累 “自嘲”国际大赛常让对手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盘胜,事实上周鹤洋的黑棋盘面领先5目,仅仅是贴目稍差而已,而且就整盘棋的内容而言,古力这次称得上死里逃生……所以创纪录地取得天元六连霸之后,古力九段暂时还没有“功成名就”的感觉,他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累,真的很累,累得我来不及高兴。如果中腹一带他(周鹤洋)的黑棋再狠一点的话,我觉得这盘决胜局的输家会是我。”

  在中国棋坛,古力和围甲前队友周鹤洋也算得上一对“冤家”,两人迄今交锋26次,各胜13局。不过,自2004年“玉溪杯”西南棋王战击败古力夺冠,随后在第5届春兰杯八强赛再次淘汰古力之后,古力突然又成为周鹤洋新的“苦手”,至昨天为止,古力在此期间对周的战绩意是9胜2负!以至于周鹤洋在本届天元赛决赛先失首局之后,称自己的目标仅是“赢古力一盘”。

  从结果来看,周鹤洋的“抗击打能力”非常突出,不仅完成了“赢一盘”的目标,昨天还差点让古力六连霸的伟业成为镜花水月。对刚刚结束的棋局,古力昨天总结:“看上去开始我掏空掏得比较成功,但黑棋毕竟厚实,后半盘其实很难下。中腹一带的攻防是决定胜负的地方,我一度感觉要崩掉了,后来因为对手没有下出最佳的着法,涉险过关了……具体该怎么下,我们复盘还没有定论,不过我想,他可能当时有一点点优势意识。”至于接下来的比赛,古力说:“马上就是富士通杯和应氏杯,我要争取下好一点。去年LG杯输给韩尚勋很可惜,呵呵,不过,我经常让别人一战成名啊,就实力来讲,也很正常,我现在这方面心态很好。”此际,他是不是又回忆起前不久在西南棋王战中遇到的“黑马”党毅飞初段?

  从今年3月17日的春兰杯本赛第二轮开始,古力进入赛事密集期,到昨天为止共弈10局,7胜3负,“一周三赛”已成家常便饭,应该说,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良好状态并达成天元六连霸,这位“棋坛铁人”在体能方面确有过人之处。

  本报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