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虽败官子令人振奋 周鹤洋破“千日不胜古”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同里报道

  三番棋的第二盘比赛,被棋界称为“天王山之战”,意义非常,而在昨天的“天王山”中,两位棋手都表现出惊人的能量,展开异常荡气回肠的血战,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才真正分出胜负。

  昨天古力自认的败着是在布局阶段过于草率地进攻角部,“少侠”的棋风与“飞禽岛少年”李世石堪有一比,有时猛然崛起忽又大起大落,这本不足为奇。但值得称道的是,古力素来被外界认为中盘攻击力大无比,而在官子阶段稍欠耐心与火候。

  昨天的对局中,几位研究室的高手都认为下午2时多战斗就会结束,但是古力却耐心十足地等到了机会,在边角将劣势急剧缩小,官子阶段更有上佳表现,若不是关键时候周鹤洋表现沉稳,就可能被古力翻盘。

  尽管输了,古力在这盘棋官子阶段表现出来的成熟,让人感到振奋,一如去年中韩天元对抗赛中他对赵汉乘的表现,如果能在国际比赛中将这些进步的东西表现出来,他当有望在世界棋坛真正确立“第一人”位置。

  反观周鹤洋,在这一场战斗中真正地突破了宿命,在近千日对古力不胜的征程之后,取得了一场胜利,是战胜对手,更是突破自己的宿命,因此难能可贵,“过去三年的失败有技术问题,也有心理问题,今天的比赛中局还是有些问题,古力下得好的话我还是输棋,明天的比赛我没什么想法,只能尽力去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