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古灵益手软是技术问题 下轮战贵州可能出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就像上轮围甲联赛不敌朱元豪一样,“小胖”古灵益在昨天的比赛中也一度取得优势,但他向胜利滑翔的手法有点别扭……四川队主教练李亮眉头紧锁,应该说,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还能捞到1分,川军就积分而言损失有限,但古灵益新近的状态,的确有点让他担心了。

  “我觉得这不是心态问题,而是技术问题。”李亮说,“虽然去年联赛也输给过王尧,但‘小胖’身经百战,不会怵对手。这段时间来,他蝉联西南王,可能无形中拔高了棋迷们的期望值,事实上,如果不是李劼和党毅飞连斩多名强手,给他‘开路’的话,以他当时的状态,不太可能夺冠的……你看这一盘对王尧,接近后半盘的时候,他的白棋已经看到较为明显的优势了,但最后还是不能拿下来,我仔细看了下,主要原因是手软了,有点优势意识。对职业棋手来说,对胜负的敏感程度不够,也是功力的体现,所以我觉得是技术问题。当然,联赛还很漫长,小胖重新强大起来的机会还很多。”

  下轮联赛遭遇劲敌贵州百灵,由于外援李映九将驰援川军,娇子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大的余地。李亮昨天表示:“贵州百灵实力肯定比我们强,如果李世石到时候来,我们的棋会更不好下,这种情况下,可能必须在布阵上出点奇兵了,呵呵。”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