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象联赛第三轮 倪华王皓获胜为本队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南部海滨城市索契进行的第十五届男子和第九届女子俄罗斯国际象棋俱乐部联赛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战罢第三轮。中国棋手倪华和王皓双双告捷,赢得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棋后许昱华首次出场弈和对手。卜祥志和赵雪本轮未出场。

  ★男子组 王皓倪华双双告捷 卜祥志休战

  在男子组比赛中,代表萨拉托夫Economist一队的倪华坐镇四台,先手在法兰西防御中经过44回合战胜俄罗斯新秀伊戈尔-雷瑟,迎来两连胜。同时为本队以3.5比2.5战胜下塔吉尔市的Politekhnik队立下头功。本队其他五盘棋全部弈和。目前萨拉托夫Economist一队三战三胜。

  代表莫斯科64格队的王皓坐镇四台,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经过49回合战胜俄罗斯特级大师柯巴里亚,迎来自己的第二场胜利。帮助本队以3比3与TPS萨兰斯克队打平。王皓这盘棋是本队唯一一场赢棋。三台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输给了对方的乌克兰棋手沃洛基汀。其余四盘棋均为弈和。本队一台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弈和了以色列的格尔凡德。

  卜祥志所在的Shatar Buryatia俱乐部队本轮3比3战平了萨拉托夫Economist二队。卜祥志本轮高挂免战牌。

  前两轮连折两阵的卫冕冠军托木斯克400队依旧发挥欠佳,本轮以2比4输给了来自叶卡捷琳堡的乌拉尔队,惨遭三连败。托木斯克400队的前两台卡尔亚金和雅科文科分别弈和了对方的拉迪亚波夫和希洛夫。但三台荷兰棋手范维利输给了世界杯冠军美国名将卡姆斯基。状态低靡的俄罗斯棋手季莫菲耶夫输给了格里斯丘克。

  目前乌拉尔队三战三胜,以局分优势超越倪华所在的萨拉托夫Economist一队排在榜首。萨拉托夫Economist一队暂列第二位。托木斯克400队积分垫底。

  ★女子组 许昱华首战弈和 赵雪挂免战牌

  女子组的A组比赛中,中国名将许昱华和赵雪所加盟的斯巴达克斯队本轮以3比1战胜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的“DVGTU”俱乐部队。其中首次出场的许昱华弈和了波利索娃。本队二台和四台,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和泰洛娃双双奏凯。三台大科辛采娃弈和对手。赵雪本轮没有出场。

  本组另外两场比赛,乌克兰棋手拉诺率领的上届亚军车里雅宾斯克南乌拉尔队以3.5比0.5大胜圣彼得堡财经大学二队。萨拉托夫Economist二队与圣彼得堡的齐戈林俱乐部队以2比2打平。萨拉托夫Economist一队轮空。

  B组比赛中,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斯坦芳诺娃领衔的克拉斯诺图林斯克AVS队以3比1大胜下塔吉尔市的Politekhnik队。拥有科尔布特和奇米里杰的圣彼得堡财经大学一队以及拥有马特维耶娃和科瓦列夫斯卡娅的莫斯科SHSM队均战胜各自对手。

  今晚将继续进行男女组比赛的第四轮。俄罗斯俱乐部联赛始于1994年,每年举行一次。最初只有男子比赛。2000年起设立女子比赛。由于俄罗斯是国际象棋的王国,除了本国的高手之外,俱乐部联赛还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众多名将,堪称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俱乐部联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