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失机痛心疾首 芮乃伟负李玟真之局胜负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14  体坛周报

  正官庄杯中国队主将芮乃伟九段执白对韩国队副将李玟真五段之战,通盘芮乃伟至少失去了两个明显机会。

  图一(变化图),实战李玟真黑1跳时,俞斌九段、江铸久九段极力主张白2马上冲,黑棋只能于3位粘,这样白棋随时可以在C位提子,黑A断已不复存在。

  实战白2没有及时地冲一手,等黑棋在A位断、B位靠等手段后,白棋再在2位冲时,黑棋毫不犹豫地在C位粘了,因为白棋在3位挖已没有意义。

  在白2没有冲之前,黑A断有近20目价值。如果白棋当初在2位先手冲一手,黑棋就只能对这近20目实地望而兴叹了。

  图二(变化图),实战李玟真黑1扳是不经意的大失误。此际白棋获得了一举逆转之机。白2、白4先打吃,紧住黑气,然后白6连扳!鬼手!黑7如打吃,白8、白10滚包,白12先手断,然后白14二路点!黑棋数子被吃,顿时崩溃。

  千呼万唤中,实战白2只是在A位普通地虎住,万事皆休。

  图三(变化图),黑棋不能选择图二的变化,所以白6连扳时,黑棋只能在7位跳防守,如此白8先手断,黑9粘,然后白10打吃,黑11粘,白12虎,瞄着A位靠,黑棋痛苦。以后白B位冲是愉快的先手官子。此图黑棋虽不至于崩溃,但损失惨重,白棋也足以逆转——实在可惜啊! ★霜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