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将争夺丰田杯本赛席位 美少女有望世界大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黑嘉嘉11岁时,全家迁到了美国的圣地亚哥。嘉嘉就在互联网上下载大赛棋谱自学围棋,同时在专门的围棋网站上练棋。黑南苹介绍说:“她最喜欢去中国的弈城、TOM和日本的Panda下棋,后来在Panda上找不到对手了,就特别喜欢去弈城的韩国1房,那里有很多高手”。在美国的时候,黑嘉嘉经常在网上下棋到深夜,棋艺突飞猛进,也认识了很多棋界朋友,天津队的吴锴三段就是这样认识的。如果要给黑嘉嘉的爱好排序,围棋肯定是第一位,但琵琶她周末也会弹两曲。有棋迷称自己听过嘉嘉弹琵琶,“弹得太棒了”!

  频频参赛就为长棋

  这次的全国女子团体赛是她在内地参加的第二个比赛。昨天是休息日,黑南苹带着嘉嘉去了趵突泉,“在去过的城市里,她最喜欢武汉。”因为自己的姨妈在武汉,嘉嘉去年还在武汉参加了全国围棋定段赛。在黑南苹看来,女儿能否成职业棋手不重要,“每年只有两个名额(升为职业棋手),我们不想给她压力,重要的是她喜欢,能够不断提高棋力。”

  与网上对弈不同,嘉嘉参加比赛后逐渐体验到了面对面下棋的紧张气氛,更加感到实力不济,决心继续在中国学棋。据悉吴锴在接下来还给嘉嘉安排了比赛,吴锴说:“她现在的水平比职业初段弱,但是绝对是业余中的高手,只要能多点比赛机会,棋力肯定能更快提高。”

  虽然黑嘉嘉并没有迈入职业棋手的门槛,但是如果在世界职业围棋的赛场上看见她,也不奇怪。嘉嘉已经获得大洋洲丰田杯职业围棋预选赛冠军,将和亚洲区和非洲的两位选手争夺一个丰田杯的本赛名额。另外,黑嘉嘉已经确定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智力运动会。

  本报记者盖源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