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轮综述 贵州重庆四川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迟昕欣报道 2008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天展开了第二轮比赛的较量。四川娇子队在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身上拿到三分,外援李映九成为“升班马”的关键先生。重庆冷酸灵队以3比1力挫新兴地产队,古力战胜“苦手”罗洗河为客队建功。

  中国移动上海队本轮将主场设在了北京,面对实力比自己略逊一筹的四川娇子队,卫冕冠军丝毫不在状态。除了朱元豪战胜“西南王”古灵益为主队赢得挽回面子的1分外,前三台均遭败绩。主将胡耀宇被川军新外援李映九屠龙,围甲联赛遭遇两连败。李映九则由此战打响了名气,他的计算力为人所叹服,这也是李映九围甲联赛的首场胜利。常昊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彭立尧,爆出了本轮比赛的一大冷门,官子阶段的一个败着令常昊痛失好局,当然在中盘阶段常昊也曾有机会提早结束战局。优势中的邱磨王忽略了杨一的胜负手,也被对手中盘逆转。

  上赛季重庆冷酸灵队状态低迷,曾两负于新兴地产队,本赛季重庆队招兵买马、重整旗鼓,欲重夺联赛冠军。此役再战“老冤家”,重庆队打起了百分之二百的精神。主将之战,古力落子如飞以快制胜,在收单官阶段逼自己的“苦手”罗洗河认输,此前古力对罗洗河的胜率还不到一半。谢赫快棋战胜了彭荃为新东家再次建功,俞斌凭借经验战胜黄奕中,重庆队仅有王檄负于刘星。

  围甲豪门贵州百灵队以一场酣畅淋的大胜登上了积分榜的榜首,本轮他们给来访的武汉黄鹤楼队剃了光头。焦点之战超级外援李世石力克李哲,围甲联赛首战告捷,还报了上赛季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其他三台悬念不大,王磊、时越、朴文尧分别战胜了张维、钟文靖、周逵。黄鹤楼队客场生吞“零蛋”,排名一下跌至榜尾。

  云南香格里拉主场队以1比3负于北京海淀翠微队算不上冷门,因为云南队向来是“遇弱不强”的。除主将丁伟拿下赵守洵外,云南队其他三台均告失利。

  在其他两场强弱对冲的比赛中,山东网通队凭借周鹤洋、周睿羊以及陶忻的胜利,主场战胜广西华蓝队全取3分。北京大宝主场以3比1力克升班马河北金钢环构队,陈耀烨、孔杰、柁嘉熹为主队建功。

  围甲联赛第二轮将于4月5日进行,对阵形势为(主队在前):重庆冷酸灵VS山东网通,河北金钢环构VS新兴地产,武汉黄鹤楼VS北京大宝,北京海滨翠微VS贵州百灵,四川娇子VS云南香格里拉,广西华蓝VS中国移动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