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灵益:夺冠运气好 今年争取打进世界大赛的本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李劫哥哥,祝你新婚快乐!”“小胖娃,祝贺你再次获得西南王冠军!今年围甲我们一起努力,下出好成绩!”“玉溪杯”第七届西南棋王赛昨天上午在望江宾馆结束,古灵益蝉联冠军,李劫则取得亚军,这是他连续7年征战西南王赛获得的最好成绩。赛后,现场出现了感人一幕,新婚的李劫向在场的所有人派发喜糖,古灵益则羞答答地向大哥哥李劫表达了新婚祝贺,李劫则拍着小胖的肩膀,“好兄弟,一起加油!”

  兄弟开路,小胖自言运气好

  此次蝉联冠军,一方面是实力,另一方面,古灵益的运气也是无以复加地好。他所在的上半区两大高手古力和李映九被队友党毅飞初段一一干掉,而下半区的三位名将谢赫、王檄、王磊则全部被队友李劫淘汰出局。最终,古灵益是连胜陈潇楠、朴文尧、党毅飞和李劫夺取冠军。因此,央视的记者也是笑着揶揄古灵益:“你的队友为你开路啊!”小胖毫无机心地面对镜头,笑容灿烂:“是啊,我运气好。”其实,尽管从段位和名气来看,李劫和党毅飞胜的对手要强些,但在西南王这样的偶然性因素比较大的快棋赛中,古灵益能连胜三名年轻小将进决赛,也绝对不是一件容易事——谁都知道现在新锐有多强!“蝉联冠军,能更多增强我比赛的信心。我希望今年把围甲下好,能在国内的大头衔战和国际比赛中有突破。”如今的古灵益回答起问题来已经有板有眼,“去年三星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我输给了姜东润,无缘本赛。今年争取能打进世界大赛的本赛。”

  脱胎换骨,小古将是顶梁柱

  古灵益这一代棋手基本都是打着李昌镐的谱长大,棋风都酷似石佛。不过如今古灵益似乎有些变化了,用昨天讲棋的王元的话来说,就是“变得有攻击性了。”“伸缩有度,进退自如,快慢兼顾。”同样来自成都的王元连续用了三个四字词来形容这位家乡的小老弟,他表示自己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古灵益的对局,感觉古灵益如今“成熟了,狡猾了,尤其是在棋形的感觉上火候拿捏得更好了。”作为讲棋的名嘴,见多识广的王元此番褒奖显然不是客套。而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也是对古灵益寄予了更多希望:“今年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围甲保级,古灵益已经是我们队伍的顶梁柱,希望他能更好地成长。”

  声音

  龚锦华特别勉励李劫——这个亚军也很强!

  连续两年,两名成都子弟兵包揽冠亚军,这让龚锦华十分欣慰。作为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成都围棋联合总会理事长,一手操办起玉溪杯西南棋王赛的龚锦华一直期盼着“棋城”雄起,而在低迷了两年后,四川围棋今年势头十分好,围甲喜获开门红,西南王赛又是大捷,“我非常兴奋!”庆功宴上,龚锦华连续喝了几杯酒。

  在李劫和古灵益的成长道路上,龚锦华都出了大力气,昨天决赛后,他也给予了两人特别赠言:“古灵益表现非常好,希望以后能继续努力,早日在世界大赛中有所突破。我特别要对李劫说两句,李劫这次比赛连续战胜了几个强手,为四川棋手包揽冠亚军扫清了障碍,这个亚军同样含金量十足!希望李劫继续努力,成绩越来越好!”

  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在欢喜中同样不忘敲打一下队员:“四川棋手再次包揽西南王冠亚军,当然是可喜可贺。不过,这也并不表示我们队伍今年保级无忧了,这个冠军的最大意义就是能增强我们队员的比赛信心。现在来看,古灵益已经是我们娇子队的顶梁柱,而李劫和杨一也是越来越稳定。李映九尽管连输两盘,但毕竟有个初来乍到不适应的过程,他的实力还是明摆着的。党毅飞就不用说了,他这次的表现已经证明了我们没有选错人。彭立尧呢,我们很想把他买过来,但贵州不放,没办法。”自言自己是“福将”的谢祖瑞自上任以来,四川围棋可谓好运连连,“希望‘福气’能在今年围甲延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