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卫平蓉城调侃国足:中国足球想进步就得请我当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男足的比赛,我看了。”昨天下午记者跟在成都参加西南棋王赛的聂卫平九段聊起中国足球时,他的兴致并不高,“平局我早就料到了,中国队能打成平局已经算不错了。”聂九段是个铁杆球迷,尽管每次他都骂中国足球,但骂过以后还是要坚持看。在采访中,聂老甚至还开玩笑地说:“中国足球要进步,请我当主教练还差不多。”

  昨天下午在宾馆的房间里,聂卫平守着电视机看完了中国队的比赛。他告诉记者:“我觉得0比0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邵佳一没罚进点球确实有点遗憾,但可以理解,那个时候罚点球压力多大呀!”对于比赛的整个场面,聂老觉得两队都打得不好看。“以现在中国足球的实力,世界杯出线有点难。我觉得中国队出线的最大对手是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对于中国队下一场对手卡塔尔队,聂老预测道:“中国队嘛,打主场勉强能拼一下。打客场,反正我一点都不看好。”目前的中国队有不少在国外踢球的队员,但聂卫平认为中国足球并没有进步,“说中国足球进步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退步都算好的了。”恨铁不成钢的聂老甚至开玩笑说:“中国足球要进步,请我当主教练还差不多。”

  关心足球的聂卫平昨天还看了女足的新闻,“听说那个伊丽莎白终于下课了。我觉得中国女足能搞好的就一个人,叫马良行。这个‘小马’懂中国女足,后面的教练不行,总是瞎换队员,这哪儿成啊,应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净关心足球了,昨天是聂卫平获得“棋圣”称号20周年,他自己都给忘了,“我就记得是个周六给我颁了一个证,具体哪天实在记不清了。”

  本报记者 杜娟 盖源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