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45届堪培拉国象公开赛 阿科比扬称雄章钟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5届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24日鸣金收兵。经过九轮瑞士制的争夺,美国特级大师阿科比扬以7.5分荣获冠军。代表新加坡出战的特级大师章钟以6.5分获得亚军。女子特级大师李若凡积6分成为本次比赛战绩最佳的女棋手。

  本次堪培拉国际象棋公开赛共有82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八名男子特级大师和十名男子国际大师。九轮比赛中,美国特级大师阿科比扬发挥出色,整场比赛6胜3和保持不败,轻松问鼎。其中在第七和第八轮,阿科皮扬分别弈和了章钟和英国特级大师加维因-琼斯。

  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原中国特级大师章钟取得4胜5和积6.5分。他与印度特级大师甘古力、英国的加维因-琼斯、格鲁吉亚的加古纳什维利、塞尔维亚的安季奇、澳大利亚的索罗蒙以及马其顿的基佐夫同分。最终凭借小分优势获得亚军。甘古力获得第三名。

  女子特级大师李若凡在九轮比赛中取得5胜2和2负积6分。她与比利时的马拉哈特科和佐佐莉亚夫妇等六名棋手同积6分。李若凡和佐佐莉亚也成为本次比赛才成绩最佳的女棋手。

  堪培拉国际象棋公开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始于1963年,每年举行一届。在总共45届比赛中,去年退役的澳大利亚名将伊恩-罗杰斯曾先后12次问鼎。已故的英国特级大师托尼-迈尔斯曾在1992年获得冠军。格鲁吉亚女将阿拉哈米娅曾在1991年的比赛中技压群雄。(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