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近期焦点人物纷纷亮相西南王 李映九期待挑战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第七届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今天下午将在望江宾馆开幕,聂卫平、古力、丁伟、李映九、古灵益等16名棋手将向新一届西南王的称号发起冲击。巧合的是,在前天的新赛季围甲首轮中,西南板块罕见地一齐发力,重庆队、贵州队、四川娇子队和云南队四队齐开杀戒,均以3∶1战胜对手,和卫冕冠军上海队一起并列积分榜榜首。尽管四队的完胜有一些偶然因素,比如对手实力正好偏弱,但想想这些年来西南围棋的低迷——六冠王重庆去年滑落到了历史新低,云南、贵州卫视、四川娇子“前赴后继”地降级,丁伟、王尧、杨一、古灵益等西南棋手不得不流落他乡。新赛季首轮,西南围棋一齐发力,不能不令人增添许多欣喜和快慰。这实际上也为即将开幕的新一届西南王战提前预热。从某种意义来说,这也预示着今年的西南王战的争夺将更激烈,也更具含金量。对此,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成都围棋联合总会理事长龚锦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也表示:“的确,今年的比赛和往年是有不同,因为围甲下了一轮,而西南四队的表现相对更好。相信比赛会更精彩。”

  他们使西南板块更活跃

  仅凭首轮的表现当然不能马上断言西南围棋将在新赛季完全崛起,但在首轮活跃的背后,至少有一些因素在驱动。一支棋队最重要的是棋手,巧合的是,新赛季西南四队在人才引进上都下了大手笔,这或许是他们首轮一齐发力的最大原因。

  首先是谢赫的西迁。这是围甲10年来最大手笔的一次转会,据悉谢赫的转会费高达90万元。谢赫在首轮比赛即显现出价值——面对北京大宝队擅长快棋的汪洋,谢赫表现稳健取得胜利,确保重庆队全取3分。

  其次是韩国二李的西进。此二李乃李世石和李映九,前者连续第五年效力于贵州队,表现一年比一年好。李映九此次则首次加盟围甲,尽管代表四川队首战出师不利,但在漫长的赛季里他依然有表现的机会。

  第三则是“龙飞虎”丁伟迎来第二春。用“第二春”来形容年仅29岁的丁伟或许并不准确,但在长达数年的默默无闻后,这位昔日的“七小龙”老幺终于在这两年猛醒。去年他升上了九段,并获得了名人战的挑战权。今年,他更是在春兰杯中大放异彩,连胜日、韩最强者依田纪基和李世石打进八强。

  焦点年年有 今年特别多

  聂古师徒一直是西南王战的招牌,而今年由于“易帜门”的影响,老聂的参战会格外引人注目。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许会被成都记者就易帜事件再次发问。据悉,在前天围甲开赛前,“易帜门”事件已经有了圆满的结局,此事以北京弈友方面向萧山方面赔偿近百万元人民币告终,聂家军成功“赎身”,而萧山也不再诉诸法律。

  第二个焦点人物是四川娇子队外援李映九。他将成为七年西南王战中的首位外援。据悉,尽管李映九国内比赛赛程密集,但当听说在西南王战中有望与古力、王檄、谢赫等高手交手,他马上就答应参赛。围甲首轮的失利,或许将激起这位韩国小天王更多激情。

  另一个首次亮相西南王战的重要人物是等级分排名第五的谢赫。加上西南王战传统强势力量古力、王檄、王磊以及最近势头极猛的丁伟,还有卫冕冠军古灵益、新锐朴文尧、王尧,今年有望夺冠的棋手将达到9人,这也预示着比赛将异常激烈。

  此外,在西南王战中考察队员状态并为围甲热身,也是主办方成都棋院的一个目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