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俊勋喜得贵子归心似箭 台湾第一人而今已成人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台湾棋王周俊勋当爸爸了。当他正在杭州参加春兰杯赛时,其夫人郑淑卿在台北剖腹产下一男婴,重2.8千克,比预产期提前一星期。

  3月17日这天,周俊勋已得知孩子可能提前降临。中午用餐时,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佑家与他开玩笑说,“没准这顿饭还没吃完,你就成爸爸了。”结果孩子生于当天下午2时许。周俊勋欣喜若狂,马上将MSN签名改为:“感谢上帝,感谢佛祖,谢谢您赐给俊勋的一切,谢谢。”

  周俊勋想当即赶回台湾,但当晚没有飞往香港的航班,他归心似箭,遂马上订了翌日一早飞香港的航班。

  周俊勋和郑淑卿的孩子降临前没有一点征兆,所以周俊勋放心来大陆比赛,他的父母也去了国外度假。前一天晚上,郑淑卿还参加了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举行的春酒宴。以致17日郑淑卿急匆匆去医院时,身边没有亲人照料,好在应昌期基金会一帮女同事陪伴照料,这才顺利度过。

  郑淑卿曾透露过孩子的姓名。他们俩都喜爱LV包,如果生个男孩的话,有意将孩子取名为周威登(Louis Vuitton),此名算起笔画也很好。如果生个女儿的话,就取名为周香奈,这“香奈”之名来自于另一世界名牌chanel。曾在日本棋院深造过多年的郑淑卿钟情于此名还有一个原因,“香奈”用日本话读起来也很好听。

  周俊勋坐镇台湾围棋第一人多年,07年3月23日,他在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战中2比1胜大陆棋手胡耀宇八段,夺得台湾棋界第一个世界冠军。正是在这次比赛中,周俊勋与陪伴左右的郑淑卿堕入爱河,尽管两者年龄相差14岁,但郑淑卿容貌出众,气质尤佳,深合周俊勋之意。

  2007年11月11日,周俊勋与郑淑卿成婚,担任证婚人的正是新当选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周俊勋在其博客中写道,“虽然我在春兰杯第一轮就输掉了,但后续还有富士通杯及应氏杯两项世界大赛。首先要感谢(应昌期)基金会的杨阿姨和江祖恩妈妈,如果没有你们帮忙。今天(太阳)可能没有办法这么顺利地生下来,谢谢两位长辈。感恩!

  “还记得去年今天,俊勋在韩国首尔享受世界冠军的喜悦,没想到隔一年后的今天,俊勋竟会被禁赛五年(注:台湾棋院要求所属棋手签订“同意书”,否则禁赛5年,周俊勋没有签字),连基本的健保都被取消了。真的是让俊勋很难过……感谢上帝!感谢佛祖!谢谢您赐给俊勋的一切!俊勋可以拿到世界冠军,可以娶得让自己最心安的美娇娘,可以顺利产下健康可爱的‘太阳’,谢谢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