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聂桥牌搭档冯学凤:力争打进国家队 出战智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10  中国体育报

  2008年3月,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赛场上,代表浙江华门队出战的围棋棋圣聂卫平的美女搭档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她就是川妹子牌手冯学凤。这位年轻牌手打牌时显得格外沉稳而文静,但说到自己的打牌目标,她非常直率:我要打进国家队。

  25岁的冯学凤目前是浙江华门队最年轻的牌手。四年前,年仅21岁的她被浙江华门俱乐部选入二队,但令她感到幸运的是,虽然代表二队,但却经常代表由国家女队牌手们组成的华门一队参加比赛,得到了难得的训练和锻炼机会。

  冯学凤走进桥牌世界非常偶然,18岁那年,她在四川绵阳职业专科学校就读民航服务专业,学校里举办各种兴趣班,她报了排球班。一天晚上,她在走廊里碰上女班主任罗春,班主任听说她报了排球班,就说“其实你可以报桥牌班试一试”。冯学凤当时对桥牌一点儿也不了解,但出于好奇,还是走进了桥牌班。入班学打桥牌的同学还真不少,足足有三、四十人,坐下来听老师讲课,冯学凤几乎没有听懂,觉得很枯燥。一些同学陆续退出,班里的人数越来越少,但冯学凤心想:“我既然来了,就学吧。”几堂课下来,老师开始拿出牌让大家练习打,冯学凤慢慢认识了桥牌,有了兴趣,成为班上坚持到底的寥寥几个人之一,但也是其中打得最好的之一。她后来进入西部桥牌活动中心学习了两年多,牌技大有提高。2000年,她代表四川青年队参加全国青年比赛,获得了女子组第三名,四年后,她与男牌手魏星搭档竟然在全国大赛上一举夺得混双冠军,这是冯学凤首次获得的全国冠军。赛后,她被浙江华门队看中,加盟华门。在这里,她与孙燕慧搭档,经过两年多的磨合,两人已经成为很默契的一对组合。这也使得她得到了参加全国A类俱乐部联赛的资格,领略了国内最高水平的俱乐部队的牌手风采。

  首届世界智运会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冯学凤很想代表中国队参赛,但由于她目前的搭档孙燕慧已经超龄,她需寻找新的搭档。目前四川桥协正在帮助她寻找搭档。

  不过,冯学凤的目标不仅仅是参加首届世界智运会,而是要跻身国家队,参加各种各样的世界大赛。

  年轻的冯学凤已经是位妈妈牌手了,女儿只有半岁,她说,目前自己除了照顾孩子就是打桥牌,两件事情几乎占去了她的所有时间,但也带给她极大的满足和快乐。

  (陈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桥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