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华门队声名显赫 女子桥牌军团不逊男子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10  中国体育报

  近年来,国内牌坛一直活跃着一支由女牌手们组成的军团,这就是声名显赫的浙江华门。

  浙江华门桥牌俱乐部是由浙江华门集团资助成立,创建于1999年3月。在华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华门队在国内男女桥牌比赛中相继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浙江华门队目前有7名签约牌手,分别是:章瑜、王文霏、王礼萍、刘逸倩、孙燕慧、冉静蓉和冯学凤。其中王文霏和刘逸倩是现役国家女队主力队员,章瑜、王礼萍、孙燕慧和冉静蓉则是前国手。华门俱乐部为中国国家女子桥牌队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为中国桥牌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从1999年俱乐部成立至今,浙江华门先后获得了12个全国冠军和两届全国体育大会女子团体冠军,华门俱乐部的牌手还代表国家女队在世界锦标赛、奥林匹克世界大赛中获得三次世界亚军、两次第三名,在太亚锦标赛上几乎囊括所参加的女子团体赛冠军。2007年,中国桥协为备战世锦赛,特批浙江华门队参加全国桥牌最高水平的A类俱乐部联赛。在这种高水平的竞争中,华门队6位女将顽强奋战,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总决赛。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华门真不愧为中国牌坛的一支巾帼军团。2008年新赛季,浙江华门队引进围棋棋圣聂卫平,其目的是希望这位高水平的男子业余牌手能够在队伍中起到活跃气氛、与女牌手共创佳绩。

  难能可贵的是,华门队在不断取得较好的竞技成绩的同时,还深入高校举行讲座和培训,组织系列桥牌比赛,为浙江省的桥牌普及工作做出了贡献。

  (陈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