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象甲联赛赛程确定 主场"三先一后"促进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57  劳动午报

  午报讯(记者张展)2008“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领队会22日在北京交通饭店召开。中国棋院象棋部主任刘晓放、副主任周影通报了今年联赛的筹备情况,12支象棋甲级联赛队伍的代表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刘晓放主任介绍,今年象甲联赛采用“双循环主客场制”,一头一尾都在赞助商所在地广东惠东进行:4月11日开幕式之后,从第二天开始每天一轮共进行6轮比赛,第7轮至第16轮为主客场赛制,每周一轮,之后再回到惠东进行最后6轮比赛,全部比赛将于7月7日结束。刘晓放要求参赛队负责人加强对棋手的政治思想教育,严肃赛风赛纪,维护公平竞赛原则,在比赛中要严格服从裁判,严禁买棋卖棋事件的发生,一经发现,将禁止当事人参加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所有赛事。在刘晓放女士的提议下,全场两次鼓掌表示感谢,一次为胡荣华、欧阳琦琳,一次为吕钦。前者为上届、后者为本届联赛冠名赞助作出了积极贡献。据悉,本届联赛赞助商是吕钦的朋友,为促成此事曾奔走多次。

  周影副主任介绍了本届联赛的竞赛办法并布置了宣传工作计划。本届联赛除采用07规则(试行)外,场分的记分方法为胜2分、平1分、负0分,局分的记分方法为胜2.5分,平红方1分,黑方1.5分,负0分。本届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先后手的确定:主场队是3盘先手,1盘后手,这就是说,主队如果4盘都下和了就输掉了比赛,因为主队只得4.5分,而客队得5.5分。这种记分方法将促使主队进行拼杀,比赛可能因此而精彩激烈。与会代表对“自然限着”等技术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

  会后,本届联赛裁判长蔡伟林主持了抽签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