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古力瞄准围甲单项奖 渝沪争霸乃08年大势所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开幕式在京瑞大厦举行,围甲12支队和赞助商深圳金立集团代表出席。金立集团宣布,08围甲联赛将增设“最具价值棋手奖”、“最佳主将奖”,“最佳新人奖”和连胜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6万元和5万元(均为税后)。四个单项奖奖金将在围甲闭幕式上以现金形式颁发。

  深圳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贤透露,2007年金立手机销量突破700万台,销售额达50亿元,销量排名全行业第六,在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二。张高贤说,与围甲联赛的合作对促进“金立”这个民族品牌的认同感、提高美誉度有很大帮助,金立品牌的上升与中国围棋的合作有密切关联。

  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对围甲总冠名商深圳金立集团、独家电视直播商贵州卫视天元围棋频道等表示感谢,他说,围甲联赛总体运行成功,棋界内部有举办一个成功围甲联赛的强烈愿望。

  开幕式上,中国棋院和贵州卫视签订了五年电视直播围甲联赛的协议,双方还签约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华以刚透露,贵州卫视承诺,一旦围甲联赛总冠名出现危机,贵州卫视将全力保证围甲顺利进行,意即贵州卫视将在围甲冠名赞助中“保底”。金立集团张高贤马上表示,除非金立集团不再赚钱了,否则一定将一直赞助围甲联赛。

  两位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和古力九段代表棋手对增设的四个单项奖发言,常昊说:“对于今年新设立的四个单项奖我也‘有点企图’。去年我的胜率那么高我自己也没想到,今年我争取能获得单项奖。”主持人徐莹五段笑称常昊已和新人奖无缘了,常昊马上答道,“那不见得,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啊。”

  古力一句“我觉得围甲联赛早该设立这些奖了”引起一片笑声。他说,“作为棋手来说,对获奖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去年我的成绩比较差,胜局数还没过半,今年可能没有竞争力,不过我还是希望在今年联赛能下好。”

  围甲设立四个单项奖后,棋手们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肯定有甚于往常,围甲的品牌地位将再次得到提升。

  围甲联赛开幕式上,12支围甲队全部亮相,老聂率队离开浙江萧山,远赴河北,冠名“河北金环钢构队”出战围甲,老聂担任教练兼棋手,麾下棋手有王煜辉七段、王雷六段、檀啸四段、赵哲伦三段。原来被浙江萧山明仕棋院引入的王昊洋四段没有出现在任何一支围甲参赛队名单中。

  12支围甲队中,拥有古力九段、谢赫七段、王檄九段、俞斌九段和刘菁八段的重庆冷酸灵队,和拥有常昊九段、胡耀宇八段、邱峻八段、刘世振七段、朱元豪三段的上海移动通信队堪称围甲两艘航母,两队均有3名棋手等级分排名前10名内,前者四主力平均等级分排名第8位,后者平均排名第12位。前9届围甲,重庆6次夺冠,上海3次加冕。08围甲,依旧当为渝沪争霸。

  贵州百灵与世界围棋头号选手李世石九段续约,报酬待遇不变,赢棋一盘9万元,输棋零报酬。贵州百灵还拥有王磊八段、朴文尧五段、时越四段、孙力三段,但因第四台偏软,加之李世石只能参加一半围甲比赛,贵州百灵要了却“三连亚”烦恼,还是不易。

  拥有罗洗河九段、刘星七段、彭荃七段、黄奕中六段的新兴地产队继续充当着“巨人杀手”的角色,但冲击冠军总是缺点内涵。走了谢赫七段的山东网通队实力减弱,争冠底气显得不足。

  保级阵容中,缺兵少将的北京海淀翠微大厦队和不见扛鼎大将的河北金环钢构队要为保级而战,升班马四川娇子队引进李映九七段、彭立尧三段效果如何,有待观望。其他各队,冲冠实力欠缺,但保级亦应无忧。

  2008围甲联赛首轮六场比赛将于3月22日同时开赛,对阵(前为主场):新兴地产VS山东网通,重庆冷酸灵VS北京大宝,河北金环钢构VS贵州百灵,武汉黄鹤楼VS云南香格里拉,北京海淀翠微大厦VS上海移动,四川娇子VS广西华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