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一瞥 春兰杯次轮中外大战的三个精彩瞬间(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5:06  体坛周报

  图一,丁伟九段执白对李世石九段,行至如图局面,李世石置白A位连成一片,威胁中腹黑大块于不顾,抢先于1位打入。白2囿于常形阻渡,至黑5再度成劫,李世石找到逆转战机。

  古力九段认为,此时白2应该轻处理,于4位尖顶。黑棋无论怎么应都将是后手,白棋只要抢先在B位压,黑棋就吃不消。要么中腹大块连不回去,要么白棋将先手连回被吃住的四子。如此进行的话,白棋简明保持优势。

  图二,孔杰七段执白对高尾绅路九段之局,高尾绅路黑1拐固然很大,但失于大局。白2胜负手!攻击素来是日本棋手的弱项,黑棋对白2竟然束手无策,行至白20时,孔杰已反客为主,倒打一耙了。局部交战结果,黑棋仅仅在右上角吃住白棋三子,但白棋却将黑棋模样成空潜力破坏殆尽,还反攻倒算,一举逆转。孔杰表示,黑棋让白2以下那么舒服地破空肯定是败着。

  图三,周鹤洋九段执白对睦镇硕九段,黑1抢空,周鹤洋称为“过分”,但不抢空的话,一旦被白棋在1位连回,黑棋实空不足。

  白2愤怒地切断黑棋归路,至黑11,黑棋大块能逃出吗?虽然结果是周鹤洋将黑棋全部吃光,但正如他所说,“也不过刚好吃掉而已”,如果换了一个对手,没准木木的豪赌之举就得逞了。★霜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