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耳其女子国际象棋赛第八轮 侯逸凡再胜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首届“阿塔图尔克”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结束了第八轮的争夺。中国小将侯逸凡和赵雪双双告捷。其中侯逸凡目前积6.5分独自领跑,夺冠在望。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本轮也高奏凯歌,迎来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目前赵雪和诸宸分别积4.5分和3分。

  本轮侯逸凡发挥出色,执黑后走经过61回合力克东道主名将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赢得开赛以来的第五个胜局。与此同时,与侯逸凡同处积分榜榜首的瑞典老将克拉姆林却马失前蹄,执黑后走在斯拉夫防御中输给了格鲁吉亚棋手雅瓦希什维利,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

  另一名中国棋手赵雪本轮执黑后走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经过38回合击败美国名将阵克鲁什。诸宸先手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经过33回合轻取印度棋手哈丽卡,迎来了自己开赛以来的第二个胜局。

  开赛以来一场未胜的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今天终于开张,先手采用后翼弃兵布局仅23回合速胜东道主棋手伊尔迪兹。

  八轮过后,侯逸凡5胜3和积6.5分独自领跑。克拉姆林4胜3和1负积5.5分。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4胜2和2负积5分。赵雪3胜3和2负积4.5分。雅瓦希什维丽积4分。哈丽卡积3.5分。诸宸和克鲁什同积3分。乌什尼娜与伊尔迪兹同积2.5分。

  3月19日是比赛的休赛日。十名选手将休整一天,与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开始最后一轮的争夺。侯逸凡将执白先行迎战雅瓦希什维利;赵雪执白先行迎战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诸宸执黑后走对阵伊尔迪兹;克拉姆林执白先行对乌什尼娜;克鲁什执黑后走对哈丽卡。侯逸凡与雅瓦希什维利是老冤家了,去年叶卡捷琳堡世界女子团体冠军赛上,侯逸凡曾输给对手,遭遇那次比赛自己唯一的败局。

  另外,广大棋迷都非常关心侯逸凡能否在本次比赛中再次获得一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由于国际棋联规定,在比赛中要产生男子特级大师序分的其中一个基本条件是比赛中有至少三名男子特级大师。众所周知,诸宸和克拉姆林都已是男子特级大师。赵雪在去年夏天的北乌拉尔大赛后也早已经达到了男子特级大师标准,但目前赵雪的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正处于待批状态。棋迷们可以在国际棋联网站上查到赵雪的申请记录。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国际裁判殷昊和土耳其棋协主席兼国际棋联副主席亚齐兹先生,很遗憾都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也就是说,侯逸凡无法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男子特级大师序分。亚齐兹先生在回信中提到:“身为一个土耳其棋迷,我非常遗憾地告诉您,由于只有两个男子特级大师,侯逸凡和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都不可能获得男子特级大师序分。”尽管侯逸凡这次无缘特级大师序分,相信只要她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保持现在的上升势头,成为男子特级大师是早晚的事情。(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