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耳其国象赛第七轮 侯逸凡速胜对手积分重升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首届“阿塔图尔克”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结束了第七轮的争夺。中国小将侯逸凡先手速胜美国名将克鲁什,以5.5分重新升至积分榜榜首。赵雪先手战平了印度棋手哈丽卡,目前暂积3.5分。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本轮与乌克兰的乌什尼娜短和棋,目前积2分。

  侯逸凡本轮先手迎战美国名将克鲁什。克鲁什出生于乌克兰,幼年随父母移居美国。14岁即获得全美冠军的克鲁什可谓中国女队的苦手,在过去三届奥赛的中美之战中,克鲁什均取得了胜利。侯逸凡与克鲁什曾在三年前的济南女子明星赛上下过一次,当时稚嫩的侯逸凡先手落败。今天双方掉换了先后手。侯逸凡执白先行以王前兵起步,克鲁什应以西西里防御斯维什尼科夫变例。走过布局后,侯逸凡抓住机会率先从王翼策动攻势,克鲁什则从后翼反击进行牵制。然而克鲁什应对不够准确,侯逸凡觅得机会施展一连串组合拳,很快在王翼突破成功,至第24回合轻松得子获胜。

  赵雪本轮先手迎来印度棋手哈丽卡。赵雪与哈丽卡也是老对手了,2002年的世青赛上,赵雪面临印度棋手科内鲁的顽强追击,最后一轮先手完胜哈丽卡,最终凭借小分优势赢得世青赛冠军。今天赵雪与哈丽卡走成了别诺尼防御。布局过后局面呈现封闭状态,赵雪通过先弃后取的手段将局面打开并一度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形势。遗憾的是,赵雪错过了扩大战果的良机,被哈丽卡逐渐扳平了局势。对局在第一时限过后进入白方象四兵对黑方马四兵的均势残局。赵雪弃象强攻,哈丽卡稳健防守,最终两人战至第67回合弈和。这盘棋也是本轮最晚结束的对局。

  上轮高奏凯歌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今天无心恋战,在后手与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的交战中,诸宸在斯拉夫防御中仅下了13个回合便提议和棋。乌什尼娜爽快接受。对局仅持续了一个小时。

  另外两盘棋中,45岁的瑞典老将克拉姆林状态颇佳,先手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经过42回合扳倒领头羊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使对手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18岁的东道主伊尔迪兹不畏强手,执白先行在西西里防御中经过41回合力克格鲁吉亚的雅瓦希什维丽,赢得自己的第二个胜局。

  七轮过后,侯逸凡与克拉姆林同为4胜3和积5.5分。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4胜2和1负积5分。赵雪和哈丽卡同积3.5分。克鲁什与雅瓦希什维丽同积3分。伊尔迪兹积2.5分。诸宸积2分。乌什尼娜积1.5分。

  第八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8日晚开始。侯逸凡将执黑后走迎战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赵雪将执黑后走对阵克鲁什。诸宸将先手对哈丽卡。克拉姆林后手对雅瓦希什维丽。乌什尼娜先手对伊尔迪兹。

  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由土耳其国际象棋协会和土耳其商业银行联手打造,是国际象棋界一项新诞生的女子超级赛事。本次赛事除了设有16000美元的总奖金之外,还为每个棋手设置了数额不等的出场费。按照赛程,全部比赛将于3月20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