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休战日棋手纷纷“闭关” 依田纪基落寞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24  杭州网

  本报讯 春兰杯昨天休战一天,今天将进行第二轮的8场比赛。尽管身处杭州的春光美景,但围棋高手们无暇理会,“闭关”备战成为不二的选择。

  在首轮比赛当天,中国选手个个显得轻松,但眼看就要下高手云集的第二轮,他们还是显得有些紧张。这么多顶尖的高手在杭州比赛,杭州棋院为了尽地主之谊提出让大家出去旅游放松一下:“你们自己选几个地方,比如大家一起到西湖去逛逛。”没想到一听到这个提议,几乎所有的棋手都摇起了头。只有首轮战胜依田纪基的丁伟心情不错,积极响应,但一看大家都不去,他也打消了念头。

  不仅不出去旅游,连棋院请吃饭也被拒绝了。棋院的工作人员董女士说:“我去给他们订机票的时候,他们都在自己的房间里摆棋,而且还告诉我不用管他们吃饭了,他们自己解决。”“好动”的古力也只在宾馆边上一个人逛了逛,就又回房间继续研棋了:“吃饭也就随便吃了点。”

  中国棋手如此用心,韩国棋手也是如此。本来就独来独往的李昌镐和李世石都选择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宾馆的工作人员说:“都没怎么看见他们的门打开过。”

  今天的第二轮主题还是“中韩大战”,日本队只留下了高尾绅路孤军奋战。被淘汰的依田纪基昨天一早就收拾好了行李,有些落寞地离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