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女子国象赛第四轮 侯逸凡力胜诸宸独领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首届“阿塔图尔克”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刚刚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14岁的中国小将侯逸凡执黑战胜了状态欠佳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以3.5分独领群芳。赵雪本轮弈和了瑞典名将克拉姆林,目前暂积2.5分。

  本轮的五盘棋依旧争夺激烈,不过五盘棋中只有14岁的侯逸凡成为赢家。侯逸凡今天对手是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在以往与诸宸的多次交手中,侯逸凡战绩明显处于下风。在06和07两届北乌拉尔大赛上,诸宸取得一胜一和。在去年年底的澳门亚洲室内运动会慢棋个人赛决赛中,诸宸以1胜1和战胜侯逸凡获得了冠军。不过今年以来,侯逸凡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战绩颇佳,显示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而诸宸进入2008年以后成绩一直不算好。前不久的直布罗陀公开赛上成绩平平,本次比赛的前三轮又都输了,状态令人担忧。今天这盘棋,执白先行的诸宸选择了后兵体系,侯逸凡应以新印度防御。双方平稳走过布局后,在中局展开了激烈争夺。状态不好的诸宸屡次出现缓手,侯逸凡很快反先并取得明显的优势。最终弈至第33回合,侯逸凡后车马协同配合联手做杀。诸宸陷入要么丢后要么被杀的境地,只得认输。凭借本盘棋的胜利,侯逸凡以3.5分独领群芳。而诸宸遭遇了棋弈生涯中罕见的四连败。

  另一名中国棋手赵雪本轮执白先行与瑞典名将克拉姆林在斯拉夫防御中大战51回合旗鼓相当各得半分。这盘棋两人争夺非常激烈,不过局势始终大致相当。对局在25回合后进入了白方车象六兵对黑方车马六兵的残局。第一时限过后,双方兑掉轻子,进入车五兵对车五兵的局面。最终弈至第51回合签订和议。这盘棋也是本轮最晚结束的对局。

  其他三盘棋也都以和棋收场。东道主名将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与格鲁吉亚的雅瓦希什维丽的对局最早结束,双方弈成了英国式开局仅下了22个回合即偃旗息鼓。美国棋手克鲁什与乌克兰的乌什尼娜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交战37回合,形成均势的车兵残局后握手言和。印度棋手哈丽卡与等级分最低的东道主棋手伊尔迪兹在后翼弃兵布局中激战35回合,最终错失胜机,只得与对手弈和。

  四轮过后,侯逸凡3胜1和积3.5分独自领跑。克拉姆林和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同积3分,紧随其后。赵雪、克鲁什和哈丽卡同积2.5分。雅瓦希什维丽积2分。乌什尼娜和伊尔迪兹同积0.5分。诸宸目前四连败,暂时垫底。

  第五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5日晚开始。侯逸凡与赵雪同室操戈。诸宸将后手对阵雅瓦希什维丽。克拉姆林先手对哈丽卡。克鲁什后手对伊尔迪兹。乌什尼娜先手对叶卡捷琳娜-阿塔利克。赵雪和侯逸凡是中国女子国际象棋的当家花旦。她们既是队友,也是对手。2007年,两人在国内外比赛中共有过五次交手,旗鼓相当。在俄罗斯俱乐部杯赛上,赵雪曾胜过侯逸凡。在女队选拔赛上,侯逸凡曾1胜1平赵雪。在全国个人赛和北乌拉尔大赛上两人均激战成和。

  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由土耳其国际象棋协会和土耳其商业银行联手打造,是国际象棋界一项新诞生的女子超级赛事。本次赛事除了设有16000美元的总奖金之外,还为每个棋手设置了数额不等的出场费。按照赛程,全部比赛将于3月20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